沪地铁超挤 板凳族现身    
2016-12-12

上海地铁出现板凳族,自带折叠凳坐在车厢里。网路图片


近日,上海地铁上午尖峰时间,有部分乘客自带小板凳坐在车厢里,完全不顾周围乘客的感受。

微博流传的照片显示,一名年轻女子在地铁车厢内坐在自备的折叠凳上,专心低头滑手机,似乎完全不受身边站得满满乘客们的影响。另一张照片里,坐在凳子上的乘客还背靠直立的扶杆,也是低头看着手机。

中央社援引澎湃新闻报导,有人表示,「地铁空间有限,他们这样自己舒服了,但是压榨了其他人的空间啊!」;另有人则表示,「站在坐小板凳的人旁边,一到刹车真的非常辛苦,因为怕撞到他们。」

报导引述上海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地铁车厢里坐在自备的小板凳上并不妥,不仅会影响他人正常乘车,也会为自己的乘车安全带来隐忧。

负责人指出,把折叠椅放在车门位置,影响乘客正常上下车;同时,乘客坐在非固定的座位上,不仅容易被拥挤人潮踩伤,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如遇到急刹车,也容易发生意外,对乘车安全也是一种隐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爱来台 模特儿务农  

    下一篇: 李立国涉2千亿福彩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