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汉恩老板“跑路” 债权人损失预估7亿元
2016-12-08

“江苏南京最大文化公司——汉恩数字互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倒闭了!……袁帆你不是人,我们为你辛辛苦苦干了大半年,你不发工资,你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网民喊道。


12月6日,南京山西路的世贸中心大厦A2座24楼的电梯按钮已经被关闭。大厦物业人员表示,除非得到公安部门的许可才可以进去。同时,位于南京原白下高新技术园区的汉恩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两幢高楼目前还未封顶。


这一切都源于当地明星企业——南京汉恩数字互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汉恩”)老板袁帆跑路了。袁帆还欠下一大笔钱,员工们已经两个月没拿到工资!


据《现代快报》等媒体报导,该公司老板已举家出境,而部分债权人自行统计的数据显示,总预估损失在7个亿……


此前陆媒曝光南京汉恩的老板袁帆、高媛夫妇拥有德国护照,经调查,袁帆夫妇是在10月22日一大早飞往香港的,并且已在24日飞往德国,目前处于失联状态。除了袁帆夫妇和两岁的孩子,袁帆的母亲也同机离开。


南京汉恩的债权人并非少数,资金可从数百万到数千万元不等。其中一名债权人黄先生称:“之前投资者彼此都不认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在10月24日见面后,才发现袁帆在外面借了很多钱。”


据南京汉恩的股东信息显示,除了袁帆、高媛以及几名自然人股东外,还有新余市凯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凯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厚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


老板跑路,员工的薪资也被停掉,南京汉恩公司100多名员工非常着急,因为公司已经拖欠他们两个月的工资。“每个月15日是发工资的时间,但是从10月份开始工资就没有再发,目前已经拖欠了两个月工资。”一位不愿具名的员工告诉陆媒记者。


南京汉恩此前一度被两家上市公司选定为重组对象,但均未成功。


2014年7月,金刚玻璃发布公告,表示拟以定增+现金的方式作价5.06亿元收购南京汉恩100%股权。不过,在2015年3月,金刚玻璃收到证监会通知,因参与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随后于去年5月,金刚玻璃决定终止重组。


今年5月,联创光电在公司发布董事会决议确定了收购南京汉恩。当时南京汉恩估值达到7.2亿元。5月27日,上交所对这笔收购作出问询表示,南京汉恩股权权属存瑕疵,公司增资并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仍未解冻。10月11日,联创光电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收购南京汉恩。


与此同时,袁帆、高媛的逃跑也引发了网民们的抨击热潮。浙江省杭州网民说:“街头骗子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些经过高等教育培养出来的高级骗子!各行各业这种高级骗子太多太多了!”山东济南也有网民表示,像这种半道跑路的企业不在少数!

    来源: 萧律生 责编: Kitt

    上一篇: iPad半夜充电突然爆炸 宁波男子向苹果索赔

    下一篇: 政治局委员个个资产上亿?传王岐山推公开财产受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