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势衰 习近平削减退休高官福利
2016-12-07


习近平削减中共退休高官福利待遇。


习近平近期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高层领导人待遇规定,特别强调退休高官需及时腾空办公用房,轻车简从,压缩外地休假时间和按照规定配备工作人员等。有媒体评论分析称,江泽民等中共退休高官待遇惊人,为滥用财政权力,江泽民曾强调绝对不使用“纳税人”概念,如今其政治影响力已十分有限。

中共新华社11月30日报道,11月30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中共中央高层领导人待遇规定。该规定特别强调:退休中央高层领导人卸任后“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不能超标准配备车辆、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外出要轻车简从”;要按规定配备工作人员并加强管理,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压缩赴外地休假休息时间,实行严格报批制度等。”

江泽民派系势衰

美国之音12月7日采访报道,网络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认为,中共高官特权与腐败非常严重复杂,其财政开支缺乏透明度,不受民意与法律约束。他说:“总体而言,中国官民比例高得惊人,现在为1:18(西汉时期是1:7000);财富集中于官府,政府和国家所持有的财产是百姓的3倍,藏富于官、藏富于政府是畸形的现实。”

陈奎德称,江泽民为了肆意滥用财政权,曾强调绝不使用“纳税人”的概念。现在江泽民因其大批党羽落马或卸职,“老人干政”大不如以前。因此,习近平“现在提出整治高官待遇更多是一种政治姿态和信号”。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江泽民上台之后,放手让中共官员“闷声发大财”,用金钱利益收买官员的人心。他说:“公布(中共)官员财产并不是制度上的难题,而是涉及到(中共)政权和统治的合法性。”

报道引述栏目观众评论称,习近平能否控制中共高官待遇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关系到他生死存亡问题。即便控制腐败问题也不可能延长中共寿命。

江泽民奢侈惊人

香港《动向》杂志消息,江泽民退休后经常“光顾”的行宫除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外,还有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宾馆等。

中共上海市政府不仅为江泽民兴建了高度保密的“上海一号工程”养老豪宅,还在瑞金宾馆、浦东地区为其修建别墅。

报导引述举报材料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担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期间,在闵行区圈取上万亩地皮兴建航天城,江泽民一行宫就在其中。其奢华程度、面积均超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江泽民还享用专机、专列以及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的全天候随时待命的特供服务。

2012年,江泽民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客开支就超过230万元,全部公款付账。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太猖狂?传李鸿忠亲信扬言越级当省长

    下一篇: 踢走梁振英 港民主派逾3百参选选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