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秘书”曾助习近平闯过上海多个陷阱
2016-11-29

习近平的几大智囊中,锺绍军最为神秘低调,被称为“三无秘书”。锺绍军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时的长期贴身大秘,曾跟随习十多年中闯过了上海方面设的多个陷阱,后调任中央军委办副主任兼习办主任,助习拿下江泽民在军中的铁杆心腹徐才厚。

习心腹大秘神秘低调 被称“三无秘书”

海外媒体在《习近平的七大智囊》一文中披露,中共中央政研室主任王沪宁、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办公厅副主任丁薛祥、福建省宣传部部长李书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锺绍军是习近平的七大智囊。而习的真正大秘应是锺绍军。

锺绍军在上述七人中最为神秘、低调,在现中共厅局级以上官员公开的简历中,唯独钟绍军的年龄、教育背景以及工作经历“三不详”,因此也被称为“三无秘书”。

据目前的资料来看,锺绍军是浙江衢州开化县人,可能出生在1968年左右。锺绍军曾在浙江大学读书,获得硕士学位后,进入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习在福建任职时,曾用过多名秘书,调任浙江省时并未带走秘书,而是把原浙江省副组织部长锺绍军任命为自己的秘书。

此后,习近平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时,锺也跟随去了上海,任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习近平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时,又将锺带入了中南海,锺一直跟随着习近平在“习办”工作,并兼任中共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

在这十多年里,无论是调研考察、出国访问,甚至是习的所有官场应酬,似乎都有这名“大内管家”相伴。

锺绍军陪习闯过上海多个陷阱

2007年3月24日,习近平接替陈良宇出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习上任之初就遭遇上海官场给其设下的多个陷阱。

港媒报导,习近平上任后暂住在西郊宾馆。3月28日,上海有关方面为习近平安排了一幢800多平方米的英式三层独立花园洋房,被习拒绝。而按规定,省部级官员住宅标准为250平方米,中央政治局委员也只有300平方米。

习近平到任后,上海有关方面立即从市政府外办调拨一辆奔驰400型轿车和一辆凌志车,做为习近平和其秘书锺绍军的专车,最后因习要求变成了国产车。而按规定,除用于接待、陪同外宾,中共官员一律乘用国产轿车。

习近平履新上海后,因有工作要去杭州。为此,上海方面特意为习近平安排了驶往杭州的专列。习近平拒乘专列,改乘面包车驶往杭州。而按规定,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人大委员长、政协主席及政治局常委、军委副主席,才有资格乘用专列。

据知情人士说,那时习近平从上海回杭州,只有升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的锺绍军一人陪同。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习近平主政浙江5年间,无论是外出开会还是到下边调研考察,锺绍军都会伴随。

在2007年底锺绍军被习近平带到北京后,开始“攻读”清华大学博士学位,读的是该校公共管理学院,而且与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是同学。

空降军委办 助习抓徐才厚

2013年6月,锺绍军空降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军委主席(习近平)办公室主任,被授予大校军衔。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泽民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他们作为江泽民在军中的最高代言人,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十年。习上台后,在军中掀起反腐风暴,江派军中势力被大幅清洗,而拿下徐才厚和郭伯雄,是习近平收回军权的重要一役。

有报导说,锺绍军空降中央军委办公厅后,收集了大量徐才厚的材料,并上报习近平,为习近平抓捕徐才厚立了功。

2014年11月,习近平提升军方审计署级别,把审计署从原来隶属总后勤部改为直属中央军委,由军委办公厅负责其行政管理等,而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正是锺绍军。

2015年7月中旬的“中央军委新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中,有张阳、刘源、锺绍军,他们均被外界认为是习的亲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衡阳人大换届选举史上最严 会议期间禁回家

    下一篇: 陆媒曝光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恶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