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了啥事,竟被雷劈两次?可怕!
2016-11-24


善用一张嘴说好话,舌灿莲花,遍洒芬芳。(网络图片)


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每个人都有一张嘴,善用之,舌灿莲花,遍洒芬芳;误用之,造谣惑众,伤人害命。

自古以来,“戒色”是为人处世很重要的一环,洁身自好者得上天护佑,贪色纵欲者损伤阴德。古代社会非常看重女人的“名节”,所以对于谤人名节的事可千万不能做,否则报应难逃,以下就有两个活生生的例子,足堪警戒!

毁人名节 雷霆震怒

李叔卿是一个清廉自持的官员,政绩卓着,受人爱戴。同事孙岩看了十分眼红,嫉妒心起,却又抓不到他的把柄。孙岩无计可施,为了毁谤李叔卿,竟然无中生有,散播谣言,对大家说:“李叔卿空有其名,我看他是猪狗不如!”

众人听了一头雾水,连忙询问是何缘故,孙岩凭空捏造说:“李叔卿的妻妹和男人淫私通奸、伤风败俗,你们想一想,这可怎么做人呀?”谣言一出,当地传得沸沸扬扬。

这事很快就传到李叔卿耳中,他想向妻妹探询究竟,却问不下去;想辩驳说明,又不便开口,不明不白受此侮辱,心中郁结,气愤难当,结果抑郁而死。他的妻妹听闻此谣言,大为惊骇,深受打击却无处伸冤,无端蒙羞,自觉已无颜面活在世上,上吊身亡。

两人枉死后,过了几天,雷雨交加,猛烈异常,孙岩被雷电缠托着,来到李叔卿的家门口,活活被雷给击毙了,死前痛苦哀嚎之声引来众人围观。等到孙岩的尸体下葬以后,奇事又发生了!天空大放雷电,再度把葬土和棺木劈开,整座坟墓被击毁,而孙岩的尸体就这样直接暴露于野外。

毁谤寡妇 厄运难逃

壬子年浙江省官试考场中,夜间有一位妇人来回走动,不时呼叫东阳王二,叫声凄厉,考生们闻之心惊胆颤,有人拿着烛火去照,却又不见人影。场内依号次寻找,果然有一名叫做王二的考生,众人质问他做了什么事情,为何考场内会出现鬼魂?

王二一时语塞,努力回想了很久,才吞吞吐吐的说:几年前我曾和乡内亲友邻人聚在一起闲聊,谈及地方上有一位寡妇为亡夫守节,不再嫁人的事情,我说我才不相信呢!就随口编造了一些毁谤其名节的丑事,大肆渲染。后来大家议论纷纷,这些加油添醋的戏谑谤语让寡妇知道了,她不堪受辱,气愤而死。

王二说完这事,心里毛毛的,浑身起鸡皮疙瘩,不敢继续待在考场应试,就收拾用具离开考场。哪知出门下阶梯时一个不留神就摔倒了,被人扶送回家休息,伤势虽不重,第二天清晨却不治死亡。

(事据《寿康宝监》)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改新动向?传中共明年实施新军衔(图)

    下一篇: 习近平推动超常规财政政策 李克强强调权威(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