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幼女卷入摩根大通聘太子党案
2016-11-24


就摩根大通聘用中共高官子女计划事件,摩通大通日前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近20亿港元和解费。和解协议透露了招聘的相关细节。原来不仅是中共太子党涉案,早前因“行李门”被批评“特事特办”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幼女梁颂昕,以中学生身份被破格安排入摩通实习,被质疑有利益输送之嫌。

据摩根大通11月17日交予美国证监会的和解协议中透露,由于大中华地区对子女加入投行需求大,故摩通相应推出暑期夏令营供大客子女参加,并令其履历更辉煌。

300万美元生意当佣金

当中列明夏令营的收生准则只视客户跟投行的关系,而非参与者的能力;另外,要推荐子女参加该夏令营,该客户需至少贡献3百万美金服务费(佣金)的生意给摩根大通。

翻查梁颂昕的LinkedIn记录(已删除),其至少曾在包括摩根大通、英国汇丰、瑞信等8间机构实习。2010年7月至8月暑假,仍然是中学生的梁颂昕,暑假时曾于摩根大通香港办事处做了两个月的实习生。

但据摩根大通官方网页显示,香港的常规暑期实习生计划要求学生有大学或以上资历,并不适用于中学生。为何梁颂昕会被破格录用,一直成谜。

摩根大通方方是梁粉

梁颂昕入职时,摩根大通证券亚洲董事总经理为出生于大陆的方方。方方因卷入摩根大通的“子女项目”丑闻,2014年先后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香港廉政公署调查,其后离开摩根大通。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方方,2011年在港创办香港华菁会。有报导称,他的幕后是中共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华菁会有“中共太子党俱乐部”之称,和梁振英、中联办关系密切。梁振英担任该会荣誉赞助人。方方被视为忠实“梁粉”,助梁振英上台有功,即使被调查,仍被梁振英任命为策发会成员。

不过,方方目前已不在华菁会任职,去向不明。

多名江派高官涉子女计划

本港时事评论员蔡子强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批评,大陆有不少高官安排其子女到投资银行任职,变相成为利益输送渠道,忧虑这种私相授受风气会影响本港。

据和解协议披露,摩通在2004年至2013年间,在全球通过一项内部名为“子女(Sons and Daughters)”计划,雇用中共权贵子女“太子党”多达222人,且多为实习生。

据报,多达四分之三涉事企业的高管“亲信”曾进入摩通任职,而推荐人更包括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等人。
    来源: 梁珍香港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冯小刚:官员求自保不担当是最大腐败

    下一篇: e租宝案终结 追缴超百亿 官方不提返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