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200亿抛售上海物业 买家曝光
2016-10-27


香港首富李嘉诚再次抛售大陆资产,以200亿元人民币出售其上海陆家嘴商业物业的全部股权。

李嘉诚掌控的长实地产10月26日发布公告宣布,长实地产将与李嘉诚海外基金会以200亿元人民币,出售双方共同持有的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广场”的全部股权。

买房是为此次收购特别设立的公司,母公司为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日本经济新闻社10月27日报导,买家可能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

世纪汇广场由长实地产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各持有50%的股权。在此次出售中,长实地产预计将会获得62.2亿港元的收益。

近年来李嘉诚不断抛售大陆资产

从2008年开始,李嘉诚陆续抛售大陆的地产。李嘉诚2008年以49亿元人民币将位于上海金融中心区地带一座40层的大厦卖给一位私人投资者。

2013年开始,李嘉诚密集抛售大陆资产。近2013年一年,李嘉诚家族抛售大陆资产就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其中包括以26亿元人民币出售的广州西城都荟广场项目;以71.6亿元人民币出售的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以30亿元人民币出售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等。

2014年1月份至2015年4月,李嘉诚出售的大陆资产合计129亿元人民币,包括以24.8亿元人民币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以57.6亿元人民币出售的北京盈科中心;以15.4亿元人民币出售的上海盛邦国际大厦,等等。

2005年长和系重组时,将所有上市公司迁至海外,并间接减持中港地产持股比例。

同时,李嘉诚大举在欧洲投资。2014年中期的财务报告显示,李嘉诚的收入来源有43%来自欧洲,仅英国就占到18%。

从2014年开始,李嘉诚他投资200多亿美元,包括收购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一家荷兰连锁药店、一家英国列车车厢制造商、将他旗下意大利电信公司和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合并等。这些交易的规模超过他此前10年在欧洲进行的所有收购交易之和。

分析认为,此次李嘉诚抛售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广场”的全部股权,一方面是在英国脱欧后,李嘉诚需要去英国补仓。

另一方面是来自大陆内部的原因。人民币持续贬值,而且贬值压力上升,仅10月份人民币汇率就累计贬值了千点。

另外,大陆目前正在对房价进行调控,加上之前市场对大陆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环保数据频造假 始作俑者谁监管?

    下一篇: 传中共少将“不知何故”被送收容所一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