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云端Gmail都危险 洛杉矶逾30名流被骇
2016-09-30


一男子用他位于芝加哥的计算机,在约9个月时间内盗取了300多人的苹果云端服务(iCloud)和谷歌电邮(Gmail)的账号和密码,其中至少有30名受害者是洛杉矶名流。

当局说,28岁的马切兹科(Edward Majerczyk)在周二(27日)联邦法庭上承认违反了计算机诈骗和滥用法案(Computer Fraud and Abuse Act),将面临最高5年的刑期,但法庭文件显示,他很可能被判6个月到1年。

据检方消息,马切兹科承认,从2013年11月23日到2014年8月,他采用钓鱼式骗局,获取了多名苹果的iCloud及谷歌Gmail客户的账号和密码。

官员说,马切兹科利用像appleprivacysecurity@icloud.com和appleprivacy@icloud.com这样的邮箱发邮件,诱使受害人相信他们收到的邮件是来自互联网服务商。

而这些邮件包含有钓鱼链接,受害人一旦点击该链接,就会被转到一个特殊的站点,马切兹科在那里能看到客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之后,马切兹科再利用盗取的信息从事各种犯罪活动,包括盗看受害人的私人档案,盗取照片、录像等。

马切兹科定于1月10日被宣判。洛杉矶FBI办公室主任Deirdre Fike建议说,所有电话和设备的私人用户都应注意保护自己的数据,采用更强的密码和双重认证,还要小心那些危及私人信息的广告。 
    来源: 张纯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新州火车事故调查 聚焦两大关键证据

    下一篇: 川普vs希拉里——巅峰对决  12次提中国:焦点还是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