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官媒报导出重大状况 刘云山要出事?
2016-09-24

据官方报导,9月23日下午,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当晚中共央视新闻联播近6分钟报导中,视频给出长时间的习近平与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等人一起出现的镜头,但其中不见另一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只是在报导后部分给出每个政治局常委的特写镜头时,才出现刘云山。

当晚中共党媒新华网与人民网援引新华社分别在20:22与20:30报导该消息时,只见文字,未见现场活动照片。

但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官网20:20援引新华社报导该消息时,附有一张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现场照片,照片中可见俞正声与王岐山紧随习近平身后,张高丽在间隔较远位置;刘云山却不在其中。大陆新浪网转载中纪委官网报导,也一同配有这张现场照片。


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官网20:20援引新华社报导该消息时,附有一张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现场照片,照片中可见俞正声与王岐山紧随习近平身后,张高丽在间隔较远位置;刘云山却不在其中。(网络截图)


从发表时间看,中纪委官网先于新华网与人民网报导,并在第一时间就附有现场照片。目前不清楚新华网与人民网一开始就没有配图片,还是发表后再将照片删除。

央视新闻联播中,未出现刘云山与习近平、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四常委一同露面的镜头,已是蹊跷;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官网与刘云山自己掌控的新华网、人民网报导在是否配现场照片上的差别,更表明这一异常状况不寻常。

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官网代表习阵营释放针对江派常委刘云山的信号,这应该是双方近日围绕陈光标事件激烈博弈的延伸,习阵营正强硬回击江派的反扑。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 习江公开对决

9月20日,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传媒发表重磅文章《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这篇超过万字的长文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在生意和慈善事业中的做假、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等不法行为,并直接点出了陈光标的高层后台有李东生、令计划、、令政策、杨卫泽、李春城等人,披露陈光标因涉令计划案而配合调查。财新网的报导还点明李东生有个职务: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此前报导披露,陈光标是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国际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陈光标专门为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在商界作特殊工作,联络国际富豪,做收买、统战等秘密活动,陈光标因此被外界称为中共江派的“秘密统战部长”。陈光标2014年的两次纽约之行,为江派站台救急、攻击污蔑法轮功,暴露其与江泽民集团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关系。

财新网直接点明陈光标的幕后人物之一李东生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身份,显示习阵营抛出陈光标的目的是针对其背后的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系统。这是6月份以来国际聚焦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罪行以来,习阵营不断释放清算江泽民及其迫害法轮功罪行等信号的一个实质性进展;再度触及江泽民的死穴。

9月21日,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江泽民老家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法院迅速立案。陈状告财新传媒的消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官媒新华网率先发布。

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与王岐山、习近平关系密切,起底陈光标的重磅文章无疑是习、王授意而发表,理应是习、王部署的大动作中的一环。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党媒迅速反扑,将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对决公开化;这表明江泽民集团深知这一事件的杀伤力很大,因此拚死反扑;从而也证实习阵营起底陈光标,是习、王部署的大动作中的一环,而这个大动作锁定的应该是江泽民及其迫害法轮功罪行这一死穴。

习阵营强硬回击刘云山的反扑

9月22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主题为“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与会人员承认,草原生态保护欠账依然较多。官方报导称,会前,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委员到内蒙古、新疆和江西进行了专题调研。

内蒙古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发迹地。刘云山调任中宣部之前曾在内蒙古任职20多年,在内蒙古有着庞大的关系网,这个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早前海外刊登、据传是中办内部人士写的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称,其家族在老巢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近年来,中共当局在内蒙古大肆采矿,强占草场;草原污染日益严重,蒙古人的抗争事件不断发生。

敏感时点,习阵营常委俞正声召开政协会议,透露已派人到刚刚被习阵营人马接管的江派三大窝点内蒙古、新疆和江西进行专题调研,触及内蒙古等地草原生态破坏问题,隐射刘云山家族等人的贪腐黑幕。

9月22日,习阵营新媒体、微信公号“学习小组”以标题《解读习近平文化强国思想:坚持文化内容建设与体制改革并重》转发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21日发表在《人民日报》的文章《文化强国建设的中国逻辑》;突出强调文化体制改革。

刘云山掌控的新华网率先发布陈光标状告财新传媒的消息后,习阵营立即释放清洗刘云山后院内蒙古以及其主掌的文宣系统信号,回击意味明显。

9月23日上午,遭到大陆媒体不断起底的陈光标,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拒绝回答记者问题,新闻会现场记者遭责骂、围堵。

在陈光标继续上演反扑闹剧之后,当天下午,在京五名常委露面,官媒报导中,习阵营三常委习近平、俞正声、王岐山展示强势联盟,而江派常委刘云山“被缺席”集体露面镜头;习阵营公开释放针对刘云山的强硬信号。

近期,习阵营的政治局委员联名要求处理刘云山的消息不断,并放出风声要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处理刘云山。

围绕陈光标事件,习江公开对决;习阵营强硬回击刘云山的反扑,或意味着习、王将加速从重处理刘云山,刘云山任内出事、落马的概率越来越大。#

(大纪元2016年9月23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拜登称习接管棘手工作 学者:习会打破现规则

    下一篇: 贿选风暴下 原辽宁人大常委尹亮被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