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这样营造的
2016-08-22

住在宿舍或租房子住多少会有些限制条件,我们可能无法随意添置家具,也不太可能大手笔地装修,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可以把住的地方装饰出家的味道。跳出思维的框框吧,不论停留的时间长短,请尽可能地布置自己的小窝。

温馨的靠垫

经常搬来搬去的朋友可能知道,一般设施齐全的公寓都会以中性色调的家具为主,以保持来来去去的租户生活简单。即使是租户自己置办小物件也会选择中性简洁的风格。但是,仅仅因为还没有找到固定的住处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把自己捆绑在平淡的内饰中。想给住的地方增添家的温馨味道,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随意摆放一些有个性的图案或颜色鲜艳的靠垫,不仅舒适而且看起来感觉还很不错,这是解救枯燥房间的良药。

巧用镜子

租来的房子面积可能不会很大,但巧妙地使用镜子,瞬间就能让空间变大变亮!这里特别向大家推荐的是大镜子,如果房东不同意在墙壁上钉钉子,大镜子可以直接靠墙立在地上。最好多试几个位置和角度,找到最合适的优化光线与空间的地方。有大镜子在,特别对女孩子来说可以随时臭美,培养女王范还是淑女范就看心情喽。

风雅不减

陈列照片、画作、艺术摆件,这些都是可以迅速提升房间格调的好办法。如果房东真的不愿意你在墙壁上留下痕迹,那我们去找现成的地方就好,例如窗台、写字台边或矮边柜。明信片、自己随性的油画等等,想摆什么摆什么,效果都是不错的。另外,在有壁炉的房间,壁炉上面的窄搁架是展览的最佳位置—不论高矮、疏密、画作还是雕像,只要往上一放就是个完美展台。

地毯的怀抱

出租房里光秃秃的墙壁和地面并不是不能改变的,往这些地方加入自己的风格是让房间更像家的好办法。在租来的房子刷涂料、贴壁纸或更换地板显然不太实际,但是用温暖厚实的地毯大大地覆蓋平淡的地面,或者用几块小地毯点缀在房子的不同角落,贯穿整体空间效果就不一样了。地毯的颜色可以选中性的黄麻或剑麻色,屋里更温馨温暖了,不经意的也能融入不同风格的房间,而色彩绚丽和设计感十足的地毯会让自己的个性迸发,让地面成为整个房间的焦点。

保持整洁

也许临时的住处真的不宽敞,想要住的开心,关键是整齐、有条理。出门在外没有妈妈在身边操劳那就要靠自己了,只要你愿意,请给自己创造足够的收纳空间,收好生活中的零碎杂物,办事有效率,保持整洁。然后再随意加一些装饰点缀,绝对让人耳目一新,宾至如归。

投资照明

良好的室内照明,意味着从整体效果出发渲染室内格调。不同颜色的光源、不同的照射角度、优质的雕塑灯架、独立灯等等,价格完全可以自己控制,但是完美的光线能瞬间改变房间的色调,可以变华丽也可以更温馨,这完全取决于自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她20年都不用买垃圾袋,原因竟然是这个...

    下一篇: 软装的神奇效果 客厅太暗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