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EB-1--EB-2排期进行时,观望已不再是明智之举
2016-08-08

对于八月份移民排期表,最显著变化就是一直处于Current(无排期状态)的EB-1类别绿卡申请于8月1日开始出现对中国与印度出生的申请人的排期,排期日期为2010年1月1日


这就意味着对于优先日在
2010年1月1日之后出生地位于中国和印度的申请人,即使他们的I-140已经获批了,也会因为排期的原因而没有办法马上提交I-485申请或者无法安排移民面谈而拿不到美国移民签证或绿卡。

美国务院此番行为的目的在于控制世界范围内
EB-1的数量并保证其他国家的申请名额。因本财年相关移民名额已用尽,所以这种各类别停滞的情况还将会继续持续一阵。今年7月13日,美国务院表示,如无意外,无排期(current)状态将会于2016年10月,即等到2017财政年度的名额放出后,排期情况才可能会有所改变。

虽然
国家签证部门表示排期只是暂时的,并很快会恢复正常。但是排期倒退将近6年的事实足以显示出中国大陆和印度出生的申请人的EB-1类别名额出现了巨大缺口,并且这个缺口很有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大,在未来某个时候,EB-1排期也将会成为一种常态。所以对于中国大陆的申请人来说,应尽早做出决定提交申请,观望已不再是明知之举。

另外,近期持续的排期倒退趋势,迫使美国国务院在世界范围内为第二类优先EB-2申请设立了截止日。这也就意味着直到他们的优先日再次变为无排期(current)时,申请人才会有可能完成他们的绿卡申请程序。8月份移民排期表中,EB-2类别没有任何的前进,并且该截止日期将会持续到9月份,在10月份将可能会完全恢复为无排期(current)。

EB2中国和EB-2印度的最后裁定日分别为201011日和20041115日。尽管美国国务院预测EB-2中国和EB-2印度的截止日将会在10月份前进,但是也可能不会完全恢复。希望EB-2中国和EB-2印度的截止日将会尽快的完全恢复原状,并且中国EB-2可能会在11月份之前恢复到原来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中国和印度的EB-1和EB-2类别的恢复日期也是无法确切保证的。因此,为了缩短绿卡等待的时间,对于申请人来说尽快提交他们的EB-1和EB-2申请是十分有必要的。美国移民局越早收到申请,申请人的优先日也就会越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年薪 六位数的工作

    下一篇: Costco商品价格背后都隐藏着哪些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