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吉林分公司总经理自杀身亡
2016-08-02

据报,大陆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华于7月20日自杀身亡,具体原因不详。报导称,其死前曾被约谈。

据大陆财新网8月2日报导,多个独立信息源已确认上述消息。知情人士表示,自杀前不久,他刚刚被人保集团纪律检查委员会约谈,约谈内容不详。

知情人士说,李建华年逾50岁,曾担任大连市分公司总经理,在此期间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业绩良好,后升至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

报导称,去年9月30日,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收到吉林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份文件显示,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及其下属分支机构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下属分支机构2013年编制农业保险虚假理赔材料;二是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未按规定单独核算农险业务损益。公司被处以30万元的罚款。

接近人保财险的人士分析,该集团纪委不太可能因为这些业务上的事情找他谈话,而上述事情并不大,他不太可能因此走上绝路。

据陆媒报导,2015年12月,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由于编制虚假理赔资料的问题,成为被监管部门处罚的“最大户”,两张罚单总计金额为94万元,金额占全省保险系统被处罚总金额的一半。

据报,2015年10月30日到12月29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大陆人保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

2016年2月1日,该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选择性执行中央经济工作方针政策;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突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有的重大投资决策未经集体研究,涉嫌利益输送;有的弄虚作假套取费用,利用保险资源为“小团体”谋利;有的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裙带关系泛滥,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参与保险业务谋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合肥市长落马 曝江泽民家族安徽关系网

    下一篇: 政协高层会议点名批刘云山与刘奇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