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第二季度收入大跌 医疗广告丑闻再惹关注
2016-07-30


7 月29日,百度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4%,遭遇上市11年来最大幅度的利润下滑。百度仍然受到医疗搜索广告丑闻的影响。

百度收入大跌,主要是受“魏泽西事件”影响。今年4月一名学生因尝试百度上广告的一种实验性癌症疗法而死亡。互联网巨头的搜索和广告业务黑幕因此受到打击。百度收入相当部分来自医疗广告,而且近期内难以恢复。

百度 (NASDAQ:BIDU) 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4.14亿元(约合3.632亿美元),同比下滑34.1%。

百度是大陆最大搜索引擎,超过了80%的市场份额,几乎垄断了中国互联网搜索业务,Google因拒绝遵守中共审查制度于2010年退出中国市场。

美国晨星(Morningstar)投资研究机构的经济分析师玛丽认为,百度虽然正面临严重的公共关系危机,但我不认为大陆任何其他搜索引擎可以在短期内取代该公司。因为谷歌不接受中共审查制度而无法进入,百度会继续保持垄断地位。

巴克莱(Barclays)的医疗数据显示,医疗保健广告约占百度搜索收入的20%-30%,而搜索收入大约占了80% 多。

百度是一家美国上市公司, 第二季度财经报告公布前,股票每股为166 美元,公布后,每股下降为157美元。

“魏泽西事件” 是指二十一岁的学生魏泽西,因身患滑膜肉瘤,在百度搜索疾病信息时,第一条结果是武警医院(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的所谓 “生物免疫疗法”。这家武警医院的主任称:这项技术有效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对魏则西父母说:保二十年没问题。

魏则西在这家医院花了二十多万,结果是,病情迅速恶化,与2016 年 4 月 12 日死亡。百度与武警医院相互配合吸金黑幕浮出水面,公司名誉受到严重影响, 医疗搜索广告丑闻再惹关注。
    来源: 马小月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保密局长夏勇恶运连连 政协委员资格被撤

    下一篇: 中国人眼中的地产大亨川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