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改变中国生活型态
2016-07-30

以前我只用LINE,最近装了微信(WeChat),安装理由是,大陆只能通微信。只要朋友前往大陆,LINE就断讯,马上失联。在朋友要求下,我安装了微信,微信虽然跟LINE大同小异,但是整个中国有几亿人都使用微信,已经成为中国人最普遍使用的通讯工具。

微信的高度发展,全球不敢漠视。彭博商业周刊近期刊载专文「微信人民共和国」描述微信怎样改变了大陆人的生活型态。

在中国,网民平均超过三分之一的上网时间都花在微信上。人们用微信交房租、找车位、理财、挂号、约会、捐款。深圳警方通过微信对交通违规行为的举报者实施奖励,而举报也是通过微信进行的。

文章中提到,留英的朱骁潇,2012年回国,初步计划是生产和销售朋友研制的健身者食用的蛋白粉。他找到配方,建立了生产设备和网站,开始网上营销。2014年末,朱骁潇从北京的一个种子基金那里获得了200万元投资。目前他不再卖蛋白粉,而是专注于经营健康粉丝群体,他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组,不时推送关于健身和健康饮食的文章,及许多六块腹肌的图片。这家名为「即刻运动」(FitTime)的公司很快累积了40万会员,进一步获得了980万人民币的投资,还研发独立的应用程式。

朱骁潇在微信开发了一个健身训练营,为整天玩微信的人提供健身服务,取代健身房里昂贵的私人课程。他把客户身高和体重差不多的排在一起,15人一组,有一个私人教练来督促用户坚持饮食和视频健身计划。

另外,英语教学公司Yoli也在微信广受欢迎。来自德克萨斯州的詹姆斯拉隆德(LaLonde),2011年来北京创办游戏公司。去年8月,他决定把自己对语言学习的兴趣与创业结合起来,创办了一家完全在微信上营运的公司。
 
这个想法在大陆受到网民青睐;他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微信。詹姆斯与他的两位联合创办人之一普里迪(Luke Priddy)只见过两面。普里迪住在纽约,负责协调日益庞大的教师队伍。预约一次辅导的平均等待时间是20秒。老师们的口头禅是,「在沙滩上教学」;普里迪就曾经一边在泳池里漂浮,一边陪学员练口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持续高温局部地区超42度

    下一篇: 最新百家姓排名 李姓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