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政治风暴眼 3金融高管缺席陆家嘴论坛
2016-06-14


中共三大金融监管最高层: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缺席由上海市政府主办的重要经济论坛,引发外界关注。

中南海消息人士说,这与上海成为“政治风暴”中心有关,与江泽民也不无关系。

三大金融高管缺席陆家嘴论坛

6月12日至13日,上海市政府和中共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6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

作为陆家嘴论坛的常客,央行行长周小川并未出席;原定发表主旨演讲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临时被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顶替;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也并未现身。

陆家嘴论坛自2008年举办了第一届以来,正朝着大陆最大、“最权威”的经济论坛发展,成为中外媒体的关注焦点,更是中国金融领域的“晴雨表”。

博闻社6月14日报导,周小川、尚福林和刘士余这三大金融监管掌门人的“爽约”,而使本次陆家嘴论坛严重缩水。

与韩正撇清关系、与江泽民切割?

报导援引中南海消息人士称,这次陆家嘴论坛之所以突然“降格”,甚至于“乱象丛生”,个中原因与中国经济处于“敏感时期”,以及中共政坛因为中共“十九大”将要到来而出现大动荡有关,同时,似乎也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关。

消息人士表示,周,尚、刘三人缺席论坛,与目前中共“十九大”布局有关,“十九大各路诸侯,各封疆大吏的争霸战已经全面展开,每个位置现在都有人虎视眈眈,在位者现在是抱着少做少错,多做多错,不做不错的心态,坚守阵地。能不说话尽量不说话。”

消息人士表示,今年陆家嘴论坛的变故,与江泽民也不无关系。江由上海发迹并成为中共党魁;即使交出全部权力之后也“退而不休”,长期以上海为大本营遥控中共政坛,上海的风吹草动会直接让北京的神经紧崩。

报导称,此次陆家嘴论坛的水分是否间接表明,这三名金融大佬有意与上海“保持距离”,撇清与韩正关系,甚至与江泽民切割?是否是中共政坛的震动前兆?

中南海消息人士说,上海由中国的金融中心成为“政治风暴”中心,或许不足为奇。

上海成“政治风暴”中心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都在上海“发展”,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形成了庞大的政经关系网。但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上海已成中国政治“风暴”中心。

在反腐“打虎”方面,自去年11月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后(艾宝俊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外界就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已突破江泽民的老巢,正式吹响了上海反腐“打虎”的号角。

反腐“打虎”的人事方面,布局已到位。

主管上海市纪委的是王岐山的亲信侯凯;上海市纪委副书记彭沉雷是习近平的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的秘书,他于去年9月到任;上海市监察局局长和上海市预防腐败局局长去年12月底易人;负责联系上海市的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易人也于去年12月初换人。

在人事方面。主管上海政局的主要“五人小组”中,上海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都被指是习近平、王岐山的人马,虽然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地方大员,但外界多次传出,韩正将被调离上海,杨雄将在明年退休。到时,习近平阵营将全面接管上海。现任上海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是李克强的师弟。

今年4月,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推进,上海官场频频换人,多个主要职位被习近平阵营接管,韩正与杨雄已经成为光杆司令了,“韩正这个班子已经被架空了”,上海帮已毫无招架之力。

另外,被指为上海滩的“大哥大”江绵恒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也传被习近平当局软禁或内控。

港媒5月披露,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绵恒,要求江绵恒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今年6月,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刊文称,要从严管理干部,就必然要打破旧的利益格局,动到一些人的“奶酪”。

陆媒称,徐泽洲刊文透露的消息显示,上海市委还将有“大举措”。

在金融方面,上海金融大案要案频发,如上海炳恒集团已陷入兑付紧张,上海中晋百亿非法集资案,上海永邦内幕交易案,快鹿兑付危机案;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被批捕。

去年大陆发生严重股灾,据报这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除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家族参与做空股市外,徐翔、程博明等人均参与其中。

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王岐山在纪检委干部会议上表示,2016年重点就是上海,一定拿下“上海帮”。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裁军30万过半是军官 首批被裁军官离队

    下一篇: 高考试题抄袭?江苏教师称漫画作文题涉侵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