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隧道将通车 17分钟穿越阿尔卑斯山
2016-05-23


全球最长最深的铁路隧道将于6月1日启用,这条位于瑞士的圣哥达基线隧道(Gotthard Base Tunnel)长57公里,穿过阿尔卑斯山脉,最深处可达圣哥达山下方2300米。这条隧道的通车可以减少在欧洲大陆旅行的时间。

据NBC新闻报导,修建这条隧道历时17年的艰苦工作,包括在2300米地下切割巨大的岩石。建筑隧道花费120亿美元,有8名工人因此而殉职。

隧道的开通标志着因阿尔卑斯山屏障造成的贸易和旅游阻碍被打破,使得阿尔卑斯山周围的国家获益。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将出席于6月1日举办的豪华揭幕仪式。

新的列车测试将在几天内开始,12月将推出定期通行列车班次服务。

米兰和苏黎世之间旅行时间骤减

瑞士目前通过阿尔卑斯山脉的圣哥达快线需在盘山路上左冲右突上上下下,陡峭的山势大大限制了列车的行驶速度与运载量,米兰和苏黎世之间的交通很成问题。圣哥达基线隧道设计为两条平行隧道,各含一条轨道。此隧道为瑞士阿尔卑斯枢纽计划(AlpTransit)的一部分。

开通这条隧道后,高速列车仅需17分钟就能穿过阿尔卑斯山,因这条新隧道几乎整条道路都是完全平坦的,列车时速可达155英里,从瑞士苏黎世到意大利米兰的行程从4个多小时缩短到2个半小时。

新的隧道铁路线有双向铁路线,不仅缩短穿过旅行时间,还能承负更长更重的列车,使得瑞士南北货运走廊的货运量从2200万吨,增加到4400万吨,从而减少阿尔卑斯山区的空气污染,以及减少公路车祸的概率。

挖出的岩石可打造5个埃及大金字塔

为了修建这条世界第一隧道,工人们挖出3100万吨岩石,足以打造5个埃及大金字塔。岩土工程师、英国《地面工程》杂志编辑克莱尔•史密斯(Claire Smith)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项目,一个巨大的成就。

史密斯说,这不像在地下数米建造地铁,这条隧道需要在千米深以下建造,就像在挖矿。挖掘工程中,每天巨大的隧道挖掘机要切割近100英尺(30米)宽的岩石。

这条隧道的长度超过33.5英里长的日本青函隧道,以及连接英格兰和法国、31.3英里长的水下通道。它比波士顿的Thomas P. O’Neill, Jr.通道长10倍。

这条新隧道将进一步拉近位于阿尔卑斯山南北两侧的瑞士邻近国家、地区和城市间的距离。
    来源: 许家琳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专家惊人预测应验?大陆8级强震或酝酿成熟

    下一篇: 金正恩政权失控?西安朝鲜餐厅再曝员工集体出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