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揭出哪些中国“官后代”成港人
2016-05-04


日前《巴拿马文件》在世界各国投下了震撼弹。《香港01》、《南华早报》、《明报》及香港《壹周刊》等媒体,分别向“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ICIJ)取得该文件中部分和香港、澳门与中国有关的资料中,证实部分中共“官后代”已悄悄成为香港永久居民。

据《苹果日报》报导指出,经香港《明报》调查结果发现,至少有7位中共高层、前高层子女或配偶等,拥有香港的身分证,包含了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女儿张晓燕;前公安部长兼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贾春旺女儿、现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媳妇的贾立青;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外甥女栗小兵与丈夫俞一平;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与外孙李紫丹;及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等人。

日前的《巴拿马文件》使中国政要后代身分因而曝光,从文件中显示,张晓燕丈夫李圣泼曾经担任3家境外公司的董事,他们夫妇都俩持香港身分证,并于美国加州买房。而刘云山媳妇贾立青,在2009年成立一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他是单一股东兼董事。自《巴拿马文件》上之贾立青身分证副本中显示,她的香港身分证第一次签发日期是在2001年,现在持有2008年所签发的永久居民身分证。

另邓小平外甥女栗小兵与丈夫俞一平,则曾经以香港人的身份,担任3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董事,分别是香港水资源有限公司(WATER ENTERPRISE LTD)、西藏5100水资源有限公司(TIBET5100WATER RESOURCES LTD)及GALAXlA SPACE MANAGEMENT LIMITED,但最后一家公司已经注销了。由巴拿马文件中揭示,俞一平的香港身分证早在1994年11月就已签发,现在持有2009年所签发的永久居民身分证,而且在公司注册处文件内又显示出,俞、栗二人也拥有加拿大护照。

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则在巴拿马文件中附有她在2013年所签发的特区护照副本。据特区护照的申请资格规定,申请者必须是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高丽家族利益关系被曝 女儿系香港居民(组图)

    下一篇: 穷到极致的委内瑞拉,政府已经付不起钱来印钱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