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财路被堵 朝鲜20驻外餐厅倒闭
2016-04-27


据韩联社4月27日报道,一名韩国执政党议员本周三援引首尔情报机构的消息称,大约20家海外朝鲜国营的餐馆目前要么停止运营,要么直接倒闭。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Saenuri Party)议员李喆宇(Lee Chul-woo)与韩国国民议会里的“国家情报局”(NIS)官员会晤后,向记者作出上述发言。

李喆宇补充说:“国外的朝鲜餐馆要么停止经营,要么因财政困难而被关闭。”NIS还相信朝鲜更有可能会转向非法手段来筹集硬通货币。

驻外餐厅每年创汇1000万美元

朝鲜在外国经营的餐馆担任着硬通货流入朝鲜的主要渠道之一。其中有些资金被怀疑提供给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导弹计划,从而提升了国际制裁。

韩国估计,朝鲜在约12个国家运营着大约130家餐厅,包括中国、越南和柬埔寨,每年创汇1000万美元。

李喆宇说:“朝鲜还从事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如伪造进出口文件、贩卖被禁止的产品和假冒开设账户。”

不久前,中国东部港口城市宁波经营的朝鲜餐厅内,有13名朝鲜员工集体脱北到韩国。关于这次脱北事件,NIS说,最初曾有更多的人打算脱离朝鲜。相比之下,朝鲜则声称韩国诱骗工人们叛逃,并要求他们返回朝鲜。

否认了朝鲜的绑架声明,李喆宇引述NIS的话说:“那间餐厅一共有20名工作人员,所有的人都打算一起去投奔韩国。但是,其中7人在担忧家属的安全之后选择放弃了。”

下一次核试验?

在一片挥之不去的猜测之中,朝鲜可能会于下周召开全国党代会之前进行第五次核试验,NIS称,这个核试验已经是非常迫在眉睫。

朝鲜曾经有过在关键事件发生之前显示其军事活动的跟踪记录。朝鲜于今年1月6日开展了第四次核试验,这个时间正是该国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生日的前两天。

这名国会议员引述NIS的话说:“一切都已经做好准备,并且没有耗费真正的额外费用。”这次核试验将在金正恩的指示下进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态度急变 金正日亲信称金正恩无意开战

    下一篇: VOA连线: 俄罗斯学习中国网控经验 纽约前市长:习近平控制网络注定不会成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