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了那么多年,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地瓜!
2016-03-11
还记得那些小时候常常吃的零食吗?比如这个:



真是童年回忆啊!然而,最近有网友发现,它的原料居然是……地瓜丝!!



什么?虽然名字叫“无花果味果”不叫“无花果”,但是这种文字游戏是闹哪样?还真的一直以为它就是无花果做的……真是被蒙在鼓里好多年啊!

看来,不能简单地根据食物名称来推断它是用什么做的。除了这个“无花果味地瓜丝”,还有哪些食物“骗”了你,一起来看看吧!

1蟹棒



火锅里煮蟹棒真是棒棒哒!但是有人问过,为什么超市里卖螃蟹那么贵,蟹棒却便宜得多呢?

谁告诉你叫“蟹棒”就是用螃蟹肉做的了?你们啊,还是图样。



其实,蟹棒跟螃蟹本来就没有关系,它一般是用鱼肉磨成的鱼糜再加上淀粉等原料做出来的,而上面橙色的部分是食用色素。

蟹棒真的不是螃蟹腿里的肉啊!

2日本豆腐



豆腐有很多种,白豆腐、臭豆腐、冻豆腐、千叶豆腐、日本豆腐……

但是,日本豆腐严格来说不能叫豆腐,因为它并不是豆子做的,根本不属于豆制品!

日本豆腐又叫玉子豆腐,玉子在日语里是鸡蛋的意思,所以说,这个“豆腐”其实是用鸡蛋做的。
来源: 生活经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过年吃的肉还没瘦下来?穿上这几条牛仔裤让你看起来瘦3斤!

下一篇: 在墙上植一片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