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乌龙指”案发逾两年 仅23%诉讼审结
2016-01-21
日前陆媒披露,上海第二中级法院共受理“光大乌龙指”相关案件497件,已审结118件。对其中的两起案件,上海高法二审维持原判。2013年发生的“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曾导致大陆股市暴涨暴跌,引发中国证券史上最大错帐交易纠纷。

“光大乌龙指案”最新进展

据澎湃新闻报导,1月20日上海市高级法院对“光大乌龙指”系列案件中的两起案件作出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这两起案件分别是,原告徐某与被告光大证券公司均不服期货内幕交易责任纠纷案一审判决,分别提起上诉;被告光大证券公司因与原告秦某期货内幕交易责任纠纷案,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之前2015年9月,上海二中院对8名投资者诉光大证券公司证券、期货内幕交易责任纠纷案作出一审宣判,支持了其中6名投资者的诉讼请求,6人分别获得2,220元至200,980元的民事赔偿。

这两起案件的主要争议焦点为光大证券公司的行为是否构成内幕交易、光大证券公司是否具有主观过错、光大证券公司的过错与投资者的损失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一审判决的损失计算是否正确、当日内幕交易时间段以外光大证券公司的交易行为是否应当承担责任。

据报导,自2013年12月至今,上海二中院共受理“光大乌龙指”案497件,已审结118件。截至目前,向上海高院提起上诉的共88件,6件已开庭,包括1月20日判决的两起案件。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

2013年8月16日11时05分左右,上证综指突然飙涨5.96%,大盘权重股突然异动上升,多股瞬间冲击涨停。随之午后沪盘指持续上涨没多久便开始急剧下跌,光大证券突然停盘。

据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大证券公司)在进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简称ETF)申赎套利交易时,因程序错误,其所使用的策略交易系统以234亿元的巨量资金申购股票,实际成交72.7亿元。

但当日13时午盘开市后,光大证券公司在未公开披露上述错单交易信息的情况下通过卖空股指期货、卖出ETF对冲风险,至14时22分才公告称“公司策略投资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

同年8月30日下午,中共证监会发布信息,认定8月16日光大证券事件为内幕交易。

同年10月,大纪元曾独家披露,该事件实际上是薄熙来案开庭前江泽民集团为阻止薄熙来真实罪恶(迫害法轮功)曝光所做的黑幕运作。他们通过掌控的光大证券导致股票暴涨、暴跌,不惜以毁掉中国经济来要胁习当局。

去年6月中旬至9月中旬,大陆发生股灾,沪指累计跌幅逾40%。多家媒体传出,股灾背后不仅有中共江派多个家族,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联手做空股市;还涉中共金融界高层与外界勾结,从中牟取巨额利益。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题目泄露 本周六中国部分考点SAT遭取消

    下一篇: 福建统战部长错认军区司令员 被省委书记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