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506‘
2015-11-04
问:可介绍一下流感疫苗?

答: 时下已进入流感季节(101日至331日)。每年约有10%20%的美国居民罹患流感。约有13万患者因此而住院,近两万病人可能死于流感的并发症。

流感的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咳嗽、咽喉痛,鼻塞、流涕。与一般感冒不同的是,它可以引起全身肌肉酸痛和难以忍受的疲劳感。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病人可以在一到两周内恢复。但是,有些病人可以产生严重并发症,比如肺炎等。甚至可以加重其它慢性疾病而病故。

流感(Influenzaor Flu)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接种流感疫苗,是降低流感病死率的关键预防措施。疫苗接种的主要目的是使身体能够制造自然的生物物质,用以提升对病原的辨认和防御功能。

流感疫苗的选择有以下几种: 三价疫苗,有效抵抗三种流感病毒,任何年龄超过6个月的人都可以接种;四价疫苗,一剂疫苗可以抵抗四种流感病毒, 比三价疫苗的效果更好;鼻用喷雾疫苗,多用于年幼的孩子;非蛋生疫苗,适合于对鸡蛋过敏者;大剂量疫苗,是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设计的,可激活较为衰弱的免疫系统,帮助他们预防流感及其他并发症,老年人一旦感染就容易发展成肺炎甚至死亡;非针头注射疫苗,如果是晕针晕得厉害,可以选择它。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1月8日 纽约婚庆博览会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11月(1)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