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妻侄女被免职 陆媒敲打其“心病”
2015-11-04

王晓玲(网络图片)

曾庆红侄女王晓玲日前被证实免去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职务,官方消息称是“到龄退休”。王晓玲曾因被原广州日报社社长、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戴玉庆举报,以及陷履历造假等丑闻备受关注,官媒均有大量报导。而这次陆媒报导王晓玲离职消息时,也不忘提起王晓玲这一“心病”。有分析认为,这显示曾庆红的确大事不妙。

多家大陆媒体11月3日报导说,中共原广州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王晓玲已卸任,刘连生接任。

王晓玲是江派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外侄女,去年因卷入贪腐等丑闻,一度成为媒体焦点。

大陆《财新网》当天报导再公开提及让王晓玲备受争议的多项丑闻,接连触碰其三处“心病”。

王晓玲被举报贪腐 陆媒再击其“心病”

《财新网》报导提到,王晓玲在任时,中共广州市纪委查办了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案。案件移交司法机关后,戴玉庆否认受贿。他还在一审开庭期间,当庭举报王晓玲,并称他因抵制王晓玲招致“打击报复”。而围绕此案的争议仍在继续。

原广州日报社社长、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戴玉庆案,自2012年7月被中共广州市纪委立案调查。2014年3月28日,戴玉庆在法庭否认指控,不仅当庭举报王晓玲在担任广州宣传部长时干涉广州日报经营业务和自建办公大厦工程,还举报王晓玲亲属涉嫌深圳股票交易所“粤传媒”股票内幕交易,主要涉及广州日报上市过程中的违规运作。

《新京报》2015年4月29日报导称,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受审时当庭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无论王晓玲是否被冤枉,议程既已开启,纪委系统都会尽早从正面予以调查回应,而这,需要一点时间,让举报先飞一会儿,且等待调查。

网传王晓玲履历造假被官媒证实

《财新网》昨日的报导,也触及王晓玲的履历造假丑闻。报导说,公开资料显示,王晓玲出生于1955年7月。她的第一份职业是护士,直至其33岁才步入政界。

在王晓玲被实名举报后,2014年初,有微博网友扒出其在2011年12月28日当选广州市纪委书记时,涉嫌使用虚假简历、后在政府网站上进行过修改的旧日传闻。

据《北青报》去年4月报导,2011年12月当时报纸上发布的王晓玲简历显示:1970年12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教员;1988年10月后,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其间:1998年9月至2001年7月在广东省社科院在职研究生班法学专业学习)。该表述与网友所贴出的2011年广州市政府官网截图显示的简历内容相同。

但而后发布在广州市政府官网的王晓玲的简历显示,王晓玲职业起点在护士岗位,“1970年12月后,广州军区一九七医院护士;1975年8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学员;1978年9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技师,教员”。

而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则是“2001年4月后”的履历,在1988年至2001年期间,王晓玲还先后当过市政府食品办公室科员、广州市康乐食品有限公司秘书、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科员等职务。

显然,王晓玲是护士出身,其官方简历涉嫌造假,一度修改了这一内容。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多家官媒均转载了这一报导。

王晓玲被揭仕途飙升有靠山 曾庆红不妙

《财新网》3日的报导还罕见变相敲打王晓玲靠裙带关系一路飙升。报导说,中共公务员由科员顺利升至正厅级干部,一般需要25年左右。但王晓玲用19年完成了这一过程。2007年6月,王晓玲出任广州市宣传部部长,位列正厅级。2011年,王晓玲出任广州市纪委书记。

而与周永康落马前迹象相似,王晓玲的靠山曾庆红近期各类负面消息也频频爆出。《看中国》早前曾疏理出习近平对付曾庆红有“五大战役”,包括“宣传战”、“金融战”、“国安系清洗”、“家族贪腐排查”、以及“央企地盘战”等。

《法广》早前曾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首先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会,涉及曾庆红弄政欲扶持薄熙来牵制习近平。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消息称,2月26日,赵洪祝代表中纪委、中组部正式宣布对曾庆红立案审查。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称,王晓玲是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她被实名举报贪腐及履历造假的消息一年来在官媒大量报导,这次在王晓玲下台时再次被揭,强烈的透露出曾庆红的确不妙。也间接证实曾庆红因涉入周永康贪腐和政变案,已经自身难保的传闻。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饶枪击案 十几条枪扫射 犹如警匪片

    下一篇: 分析:周永康前大秘如何靠录音笔犯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