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宝艺拍卖会圆满落幕 瓷器受青睐
2015-10-04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纽约报导】9月26日(周六),美国宝艺拍卖公司在纽约举办的第六届秋季中国艺术品拍卖会圆满落幕。此次拍卖会结合现场、电话与网络三种方式同时进行,参与者众多,其中从中国慕名而来的华人买家占很大比例,本次拍品共计500多件,拍卖成果比以往较令人满意,拍品主要以瓷器、中国书画、玉器、古董珍玩等为主。

本次宝艺秋拍位居榜首的拍品为中国瓷器,其中宋汝窑鸳鸯水注(也称“水滴”、“砚滴”)是本次拍卖会最高成交价的拍品。总览整个纽约市各大拍卖行的秋季拍卖市场,中国瓷器向来是一枝独秀、颇受青睐的。

宋汝窑鸳鸯水注:也称“水滴”、“砚滴”。是古代文人磨墨时用来装水、滴水的文具,注水于砚面供研墨之用,有嘴的叫“水注”,无嘴的叫“水丞”。《西京杂记》载:“晋灵公冢……惟玉蟾蜍一枚,大如拳,腹空,容五合水,光润如新,王取以为书滴。”宋、元时期水注较为盛行,此宋汝窑鸳鸯水注为天青色,鸳鸯嘴献灵芝环于两侧至冠尾,背上一注水孔,鸳尾下垂作舔水状,造型玲珑生动。(见图一)

美国宝艺拍卖公司经营综合古董文物艺术品拍卖,拥有众多专业人员,并由经验丰富的鉴定专家进行拍卖品的审鉴工作。因以“诚信”原则服务客户,经常被业界行家打高分,颇具实力,得到客户高度信任及大力推荐。宝艺拍卖公司通过拍卖会及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文化,提供大众一个了解古文物与艺术品的平台,为海内外收藏者开创一个高层次、高质量;畅通便利、服务优质的文化交流空间。

宝艺古董文物艺术品拍卖项目包括:中国历代书画、油画、瓷器、玉器、宗教艺术品、古典家具、工艺品、珠宝、古钱币等类别。公司常年征集各方拍品,并通过网络:www.liveauctioneers.com-Baoyi U S  Auction Inc为您提供迅捷而便利的全方位信息服务。

宝艺拍卖公司预计下次拍卖会将于10月31日举行,仍以瓷器为主,并有玉器、书画等中国艺术品,希望广大藏家、买家勿失良机,关注宝艺网站:

https://www.liveauctioneers.com/catalog/77181_asian-art-week-september-auction/?rows=120;公司地址: 143-40 38th ave unit 208 flushing,电话:917-559-0485/917-327-4372。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门罗学院免费英文班 趣味多

    下一篇: 探索与自然的和谐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