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流浪汉地铁站讨钱 被拒就推人落轨
2015-08-31
       美国纽约地铁站的流浪汉讨钱不成就推人伤人,华裔民众屡受害,尤其是身材瘦小的老人,近期又有案例发生,网络讨论热烈,闹得人心惶惶。

       而据其中一位当事人的警察友人透露,地铁站推人案件远比警方和媒体披露的案件要多,不过许多案子因受害人仅受轻伤或者没有报警,并未公诸于众。

       一名住在艾姆赫斯特的华裔曲小姐24日在网络论坛上抱怨,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地铁站附近总有流浪汉闲逛,日前她的男朋友的父亲在地铁站内,由于拒绝流浪汉的讨钱,遭到流浪汉大力一推,倒在地上,而推倒他的流浪汉则逃之夭夭。老人家幸而没有掉下铁轨,但是被送进医院后,被诊断出身上出现多处骨折。

       曲小姐还说,身边一名朋友的父亲,不久前也是在地铁站,被一名流浪汉讨钱,他拒绝后,流浪汉便把他从楼梯上推了下去后受伤。


       许多纽约客反映,地铁站有很多酗酒和精神状况不太好的人,在大街和地铁站伸手问要钱,若不给,这些人心生恨意,做出过激的举动。好心网友提醒,无论年龄,等地铁的时候都不要离铁轨太近,若遇讨钱,宁可破财消灾,莫伤及自身。

       此外,纽约地铁站台没有密封门和围栏,十分危险。而许多华裔老人不谙英语,若是会错了嫌犯的意思,更会招致对方出手伤人,甚至发生悲剧。

       不少华裔民众把这个归结为市长白思豪上台后的政策给纽约治安添乱不少,认为他就是在“把纽约往火坑里推,他只获得流浪汉的支持”。网友Cecilia表示, “华裔应该多参加社会主流的活动,尽量在各角落多发声,不要总觉得事不关己,亚裔也不是软柿子的民声建立起来后,对所有亚裔都会更好。”



        16日,纽约61岁的华裔男子与妻子在地铁站台等车时,突然被人推下地铁站台,被正在驶入站台的D线地铁列车撞击身亡,目前警方正在追缉在逃凶犯。去年纽约共有151人遭到地铁撞击,53人死亡不治身。其中,亚裔落轨被撞事件也时有发生。 中新社发阮煜琳摄
    来源: 纽约华人资讯网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古风流传 花莲祭祀

    下一篇: 布碌仑华人社区惊现假警察半夜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