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水质超标 今降雨民众恐慌
2015-08-18

天津爆炸事故已发生快一个礼拜,现场留存大量遇水会释放出氰化氢的氰化钠,当地环保单位提醒民众,不要碰触可疑的粉末,特别是不要泼水。不过,今天现场开始下雨,引起附近民众恐慌。

综合媒体报导,由于事发附近建筑内,可能会有一些未反应完的化学物品,在爆炸期间未反应完的,透过爆炸冲击波把玻璃冲碎以后,进入到屋内。今天爆炸现场开始降雨,许多民众回家收拾家当时,遭武警驱离,造成一阵恐慌。

另外,管制区内有多个水质监测站检出超标的氰化物,当地环保单位提醒民众,不要碰触可疑的粉末,特别是不要泼水。

天津市政府上午举行第8次记者会,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表示,在现场警戒线内有8个水样本,验出化学物超标,浓度最高的样本测得超标28.4倍。

包景岭说,下雨可能会令地面上的化学品挥发出有毒物质,民众最好远离现场。

另据网易新闻报导,在爆炸区3公里以外的美华酒店门前的路面上出现了白色的泡沫。该报导记者随即出现不同症状的反应,包括面部嘴唇处有灼烧感;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更多天津爆炸疑团曝光 官商勾结是祸根

    下一篇: 天津爆炸案再现神秘人 “所有人都不敢多说一句话”(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