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 习李重演胡温历史 显北戴河很不寻常
2015-08-18
天津港爆炸震惊中外,诡异的是,中共七常委从8月6日到8月15日隐身10天。如此长时间的不露面,颇为罕见。而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事故发生后5天才到现场。与4年前的温州动车事故相仿,温家宝也是在事故发生6天才赶赴现场。刘延东和张德江都是被当时的主政者委托到事故现场。有分析认为,当时的主政者都遭遇同一个错综复杂的政治背景——北戴河会议。

中共高层动态显示,7常委从8月2日开始就停止了公开活动,除了8月6日出席前中顾委常委张劲夫丧礼。一直到8月16日,7常委才陆续出现。8月12日晚,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天津大爆炸,也没有把7常委震出来。

香港《苹果日报》署名李平的评论指,中共最高层集体长时间隐身,极为罕见,不是用到北戴河度假就可以解释的。分析认为,中共10月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时,或会议前后应有重大人事异动,又或者反腐打老虎将会有重大突破。

8月16日,爆炸后第5天,李克强到天津爆炸现场视察,高层动态上,公布了一连串的李克强讲话,但却没有一句解释,〝我来迟了〞。

同样的情景出现在2011年7月。浙江温州发生动车事故,其惨烈程度可以与天津大爆炸比拟。当时的9名政治局常委,也前后隐身了16天。时任总理温家宝也在事故发生后第6天才到现场。

2011年7月23日晚上发生的温州动车事故造成4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当时媒体报导,时任副总理张德江受胡锦涛、温家宝的委托到现场指挥;4年后,同样是副总理刘延东也身负习近平、李克强的委托去看望伤员。张德江和刘延东也只是匆匆忙忙,露面几个小时而已。跟李克强稍有不同的是,温家宝当时解释说,自己来晚了的原因是住院11日。

李平表示,当年张德江来去匆匆,温家宝迟迟现身,都是因为身困北戴河权力斗场。2011年,正值十八大人事大变局,当时的政治局九名常委,前后集体隐身了16日,就是为十八大权利分配斗得你死我活的。

与4年前有所不同的是,十八大,江系势力仍然占据上风,江泽民老人干政还如鱼得水,左右局势,导致十八大权力格局,江系占了上风,抢占了4个常委席位。

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已经放出风声,〝北戴河无会〞,北戴河没有那种意义的会。北戴河真的无会吗?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却透露,北戴河会议从8月2日到15日,开了2个星期。会议上,中共元老们狠批江泽民会议。奇怪的是,胡锦涛、朱镕基等元老都出席,唯独不见江泽民。

天津港大爆炸前夕,8月10日党媒《人民日报》刊发标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文章,直接批评老人干政。有舆论认为,党媒公然打脸江泽民,说明习近平已经跟江泽民彻底翻脸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爆炸发布会取消 被讥“连闹剧也不演”

    下一篇: 港媒:更多天津爆炸疑团曝光 官商勾结是祸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