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时薪或引争议 可行性堪虑
2015-07-31
上周一个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指派的委员会建议将纽约市的快餐店员工最低工资涨至时薪$15。在快餐店员工额手称庆之际,许多专家对此措施的可行性却持怀疑的态度。原因是此法规只针对拥有超过30家连锁店的餐馆,如麦当劳(McDonald's)\唐丁都乐(Dunkin' Donuts)\Chipotle等大型连锁店。

如果纽约州代劳工委员长马力欧·木索利诺(Mario Musolino)批准,$15时薪的法规将于2018年12月31日生效。可是这个法规有可能在生效前胎死腹中。

新法规的用意是强迫这些大型企业支付合理的薪水给员工。但是一位代表快餐连锁店的律师兰迪·玛斯杜洛(Randy Mastro)指出,其实许多连锁快餐店是由个别的小业主经营的。他们餐馆的员工薪资需要自己支付,而非由连锁企业的总公司支付。从生意经营的角度来说,这些连锁店业主跟其他小餐馆没有区别,但是片面的提高他们的员工成本而不提高其他非连锁餐馆的员工成本是不公平的。

玛斯杜洛表示他的客户在等待进一步的发展以确定是否采取法律步骤。

快餐工资涨 有喜有忧

风闻最低工资将上调,看中国记者采访了一些曼哈顿和皇后区的快餐店工作人员。

快餐店唐丁都乐(Dunkin' Donuts)的Hossain工作有两年,他认为工资上涨到$13比较好。因为如果时薪是$15,担心税很高。而另一家唐丁都乐的sales工作一年,他认为是好事。

Dahay是在一家小型快餐店工作了两年,得知快餐店员工提薪,他都想跳槽了到大型的快餐店工作。在地铁(Subway)快餐店工作的Arian十分高兴,说已经在快餐店四年了,希望工资从现在就开始涨。

经理不是太欢迎新法规

一家麦当劳的经理Anderson在此工作14年了,他说:“时薪$15美元太多了。公司需要赚钱的。时薪涨太高,可能什么都会涨价的。”“快餐店的员工简单培训两三个月,就可以胜任。也容易招工。不同于医生、律师,需要多年的培训。”他认为时薪$10比较合适。

另外,四家快餐店的经理,一谈此事,不愿置评。有些一听就不高兴,有些一听皱眉头。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谷歌街景车将在美收集空气污染数据

    下一篇: 美联社:美牙医猎杀非洲“狮王”引发舆论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