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飞剩几分钟油! 机场关闭惊险急降
2015-07-30

  (华盛顿30日综合电)美国廉航“忠实航空”(Allegiant Air)一架客机上周四准备降落美国北达科他州法戈时,始发现机场已关闭。由于机上剩余的燃料仅足够飞行约4分钟,因此无法转飞其他机场,客机最终须紧急降落。航空公司正调查事件。

  涉事客机载有144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原定由拉斯维加斯飞往法戈,但较原定时间延迟了1小时才起飞,准备降落时发现法戈机场,已因美国海军特技飞行队“蓝天使表演队”须练习而关闭。

  机师与空管人员联络,后者要求机师转飞约112公里外的机场,或盘旋等待20分钟才降落,但机师回复说︰“我没有20分钟,我们燃料不够,只余下3分钟至4分钟。我必须要降落。”客机最终唯有紧急降落原定的机场。

  不过,事件却出现罗生门,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与涉事机师的说法迥异。由于FAA规定,客机必须注入足以额外飞行45分钟的燃料,在转飞时以备不时之需。FAA坚称,忠实航空的运作中心向FAA指出,客机有足够燃料飞行45分钟,但机师却说没有。此外,FAA强调,涉事机场早在去年12月已知会所有航空公司,会在上述时间关闭机场。忠实航空也正彻查事件。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男子峡谷拍到不明飞行物 光芒如同圣诞树

    下一篇: 奥巴马签行政令要开发世界上最快的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