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居民家中剁饺子馅 阳台垮塌坠落
2015-07-08
7月6日下午2时10分许,在一阵细微的辟里啪啦声响过后,突然一声巨响,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合作街120号楼4单元7楼和6楼的两层阳台整个坠落到5楼,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7楼住户表示,事发时她正在家中剁饺子馅,坍塌前听见阳台楼板有声响,巨响过后一看,阳台没了。

一声巨响过后阳台坍塌坠落
据大陆媒体报导,6日下午3时许,事发居民楼南侧被拉起警戒线。楼下有一段长约一米、高约半米的阳台断面,旁边有碎石散落,四周随处可见衣服、豆油、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该楼7楼和6楼的阳台已经消失,楼体上露出不规则断面,部份石板压塌了5楼阳台的上半部份,楼顶端的防雨石板出现倾斜断裂。

“我当时正在楼下,忽然听见轰隆的一声巨响,对面7楼和6楼的阳台就塌了,石板有的掉到楼下,有的砸在5楼。”对面楼里的一位老人说,他根本没想到阳台竟会无端坍塌。

据事发楼4单元7楼2号住户李女士回忆,2时10分许,她正在家中客厅剁饺子馅,后来听见阳台传来细微的辟里啪啦声,于是想到阳台去看看,“走到厨房时又合计响就响吧,于是又回到了客厅,可就在几秒钟后突然听见轰隆一声巨响,再往里面看时,阳台已经没了!”她说,幸好当时没去阳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从李女士家进门后的客厅南侧是厨房,厨房内有扇门直通阳台,发生坍塌后,只留下了门框。李女士家楼下住户的阳台也已坍塌坠落,屋内地面上到处是玻璃碎片,还有被砸断的木板,一间卧室的空调掉落。所幸事发时,该住户家中无人。
由于两层阳台最终坠落在5楼,导致5楼阳台整个上半部份均被压塌,落下的整块楼板挤在阳台和卧室窗户上。5楼住户表示:“我当时也在家里,吓坏了!现在还没缓过来,当时就听见光的一声响,楼上掉下来东西把阳台砸塌了,屋里面全是尘土和碎石块,我第一反应以为是地震了。”

据这几家住户介绍,阳台平时一般用做厨房,存放一些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但并没有堆放任何重物,事发前也没有住户家在进行装修。
楼板里看不见粗钢筋
事发后,小区内许多居民表示不敢再回家居住。有居民看见阳台和楼体之间断裂的部份之后质疑:“楼板里面看不见粗钢筋,这楼能结实吗?”
“从阳台坍塌的断面看得清清楚楚,楼板里面根本没有粗钢筋,甚至可能没有钢筋,都是石块和水泥,如果阳台没塌,我们还不知道质量竟然这么差。”李女士说,阳台塌了之后,在她家客厅内能看到屋顶有一条长约十余厘米的裂缝。据悉,4楼居民家中的地面多处瓷砖也出现了裂缝。

据了解,该小区名为梧桐园小区,小区内有四栋这样的回迁楼,楼龄为13年。对于开放商和物业公司方面的信息,很多居民并不了解。有居民表示:“只知道当年盖房子的是一个姓黄的人,公司名字不知道,物业公司也不知道是谁,但有人收钱,每个月的物业费为9块钱。”
该小区所在华城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梧桐园小区不是弃管小区,但对于房屋开发公司等相关信息,该工作人员则拒绝透露。
据阳台坍塌的住户介绍,由于房屋已经无法居住,社区方面给住户出钱暂时先安置在旅店居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海南航空客机空中出现火警 8人受伤

    下一篇: 港媒:救市要害抓不到 政治危机在眼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