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长-只闻旧人笑,不见新人哭
2015-07-07


周二,在希腊新任财长Euclid Tsakalotos一筹莫展,致力于在布鲁塞尔欧元集团会议中说服其他欧元区伙伴之际,刚刚辞职的前任财长Yanis Varoufakis正和友人一起享受着愉快的时光。

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元集团财长会议,将讨论希腊方面提供的“最新”提案。和已被债权人拒绝的旧提案相比,若新提案可令债权人对希腊产生“最好的印象”,那么有可能需要另外召开一次简短的紧急峰会。


在希腊新财长Tsakalotos正在欧元集团会议中焦头烂额之际,前财长Varoufakis刚刚在雅典被拍到与友人进餐。从图片看来,这位前财长卸下重担后的生活显然更加灿烂。

周一报道,Varoufakis在周日希腊公投之后选择了辞职。周日,希腊选民以61%的多数拒绝了债权人提出的条件。债权人要求希腊实行更多的紧缩措施,以换取雅典政府获得新的救助贷款。

在Varoufakis短短5个月任期内,欧元区其他18个国家的财长纷纷指责他为“赌徒”,辜负了政治伙伴的信任。终于放下利剑之后,Varoufakis在其博客中写道,“在公投结果公布后不久,我意识到一些欧元集团参与者及各伙伴赞同我缺席财长会议,而总理齐普拉斯判断,这可能会有助于他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出于这个原因,我今天将离开财政部。”

取代Varoufakis成为新财长的Tsakalotos现年55岁,是希腊的国际经济事务部长。与其说是政治家,Tsakalotos更是一位教授。他曾在伦敦的圣保罗中学接受教育,之后在牛津大学攻读政治、哲学与经济(PPE)本科学位。1989年,他在牛津大学完成了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前,他曾在雅典国立大学任教。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男子在阁楼发现毕加索油画 或价值数千万元

    下一篇: 日本压倒中国获建造孟加拉首个深水港资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