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姊妹肉身不腐 俨如活人(图)
2015-07-06

同时出现两个肉身不腐,实在罕见。(网络图片)

南安水头埕边村双灵寺里,两尊姊妹金身端庄秀丽。传说,她们生于清乾隆年间,一生吃素,行医济世,都于21岁时坐化。当地村民有感她们的善行,为其塑金身,建庙供奉。弘一法师题字“愿一切众生悉得成佛”。

据大陆报导,双灵寺中只见姊妹俩手执经书法器,比肩趺坐,容貌秀丽端庄,服饰淡雅朴素。别的地方也曾出现过肉身不腐,但同时出现两个肉身不腐,实在罕见。

埕边村老年大学副校长高振良说,高家姊妹生于清乾隆年间,距今200多年,姊姊比妹妹大两岁。相传小姊妹降生时,祥云绕梁,满室飘香,而且她们一吃荤就吐,只好以素食养生。

“小姊妹天资聪明,有一天到祠堂边玩,听到里面书声琅琅,听着听着,两人径自背了起来,让私塾老师很惊讶,于是决定免费教她们读书。”高振良说,姊姊榜娘14岁那年,父亲染病去世,临终前嘱咐她们学医。

后来,她们研究草药,救了不少人的命。“就连同安、永春、晋江等地的人,都慕名来看病。”

据报导,小姊妹生前亲密无间,尽管都许了人,但一心向佛,双双退亲,21岁时就坐化了,肉身没有腐烂。

“感动于她们的善行,在她们坐化后,村民集资给她们的肉身塑了金身,并建了一座寺庙。”高振良说,因为两位姊妹还没结婚,因此寺庙名叫姑娘宫,后改名为双灵寺。弘一法师曾来到双灵寺,题下“以戒为师”、“愿一切众生悉得成佛”等多幅墨宝。

姊妹菩萨故居里有口井,到现在都很甘甜。村里人管这口井叫“甘露井”,井水为“甘露水”。据说,当年高家姊妹诊病时,都是以这井水煎药的,疗效奇佳。

如今,每年的端午节,埕边村的村民都要到这打上一桶井水给家里的小孩洗澡。


世界日报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股市暴跌 真正的元凶其实是自己人 图

    下一篇: 落马体育高官之子被爆是一“神秘老板”(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