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拐7年后逃脱回家 曾被男友及其叔叔出卖
2015-07-03

2014年7月,小红(化名)终于回家了。被拐7年后,她再次踏上那条小时候走过、现在长满杂草的路,一切既熟悉又陌生。

被男友及其叔叔出卖,又被“公公”强暴,割腕、喝毒酒自杀;“老公”死后,又被卖给第二户人家……七年来,苦难如影随形,昨天在广州忆起往事,她仍悲愤难平:“我恨卖我的人,恨伤害我的人,恨毁了我青春的人。我这一生被他们给毁了。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

【恋人】

小红是云南文山州广南县人,因家贫,2005年,年仅13岁的她随父母到广东台山打工。2007年经表哥介绍,小红来到广州白云区一家手袋厂上班,厂里有很多亲友,时年20岁的堂表哥杨某忠是其中之一。

打工期间,小红和杨某忠产生了恋情,当时小红才15岁。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杨某忠称家里人不同意他们的恋情,要他找另外一个亲表妹结婚。涉世未深的小红此时深陷对杨某忠的爱恋与依赖中,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后来他说想带我离开,把我带到云南去,找好一点的工作,永远和我在一起。”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红,不顾一切地要跟着杨某忠私奔。“只要我们两个人能在一起就行了。我就是想跟他在一起。而且他愿意抛弃他表妹跟我走,我为什么不跟他走!”

【出卖】

没有告知父母,连在一个工厂上班的亲表哥也没有通知一声,小红就跟着杨某忠到了广州火车站。在这里她碰到了杨某忠的叔叔杨某文。“等车期间,他突然说要去买点吃的,让我等下他。”杨某忠借故离开后,杨某文拿出一瓶水给小红,让她边喝边等。

“我就喝了两三大口,然后就感觉到昏昏沉沉的,我就那样迷迷糊糊被他带到了云南。”等小红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黑屋子里的床上。“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到那里的,我很害怕。”小红站起来想往外走,刚走到门口,就被杨某文一把拽住,重重甩回床上。

小红想反抗,杨某文从桌子上拿起一把匕首,“他威胁我说再动就杀了我,说在那里杀了我也没人知道,那时我真的怕极了,就不敢再反抗了。”被吓坏的小红躺在床上一动不敢动。

小红说,她在小黑屋里也不知待了几天。有一天,杨某文和另一男子熊某,合谋将小红卖到了河南省汝南县一户姓唐的人家。杨某文获取的赃款是5000元。

【噩梦】

从此,小红开始了噩梦般的生活。

小红成了唐某的媳妇,但她没有人身自由。“刚去的时候被打了一针,然后被关在一间小屋子里。”小红说,在唐家的头三个月,她觉得自己过得昏昏沉沉的,每天不能走出房间,只能在里面对着一台电视机,所有的吃穿等用品,都是唐家老太太提供,连衣服都是老太太帮着洗。她彻底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唐某的父亲就是一个酒鬼,酗酒暴戾,每次喝完酒就吵架,还动手打人,我很怕他。”在唐家,小红没少受殴打及凌辱。浑浑噩噩过了三个月后,小红觉得看不到一点希望。她无法挣脱被禁锢的生活,掉进深渊的她想以自杀来结束这痛苦。

“我看到床头那有一瓶毒蝎子酒,就拿过来喝了;我还打破一面镜子,来割我的手腕。”本想就此一了百了的小红,没想到唐某的母亲及时回到家,然后通知家人将她送到医院抢救。在医院住了一晚后,次日小红再回到唐家时,所有对她有害的东西都被藏了起来。

之后的日子,小红觉得生活没有了一丁点阳光。唐某的父亲察觉她的心情后,便买了一头羊,每天让小红跟着一个老太太去放羊,他则骑着车在后面跟着。

此时的小红刚满16岁。唐家人发现小红没有怀孕后,就带着她到医院做了输卵管手术。小红说,回到唐家后,唐某的父亲竟将她强暴了。“他说我不从的话,以后没好日子给我过,如果怀孕了,可以当作是他儿子生的。”

不久,唐家父子发生矛盾,打起了架。之后没多久,唐某因病去世。唐家人想把买小红的5000元赚回来,就转手以22000元将小红卖到了附近上蔡县一户王姓人家。

“王家的人没有威胁我,也没有对我做过什么。”小红说,王家的儿子王某26岁,因有气管炎,一直未婚。她被卖过来后变成了王某的妻子。但所有的行动都受到严密监控,连去邻居家串门,都是婆婆陪同。

【希望】

被拐后,小红一直想念父母及家人,时时刻刻想着回家。她想过逃跑,却不知能去哪里,连家在哪里都记不清了。

求子心切的王家人承诺小红,只要给他们生两个孩子,就可以放她出去打工。“听到他们这么说的时候,我才觉得生活有了一点希望。”小红说,也许是老天的眷顾,在2009年和2010年,她分别生下两个男孩。而王家人也兑现承诺,同意小红跟随王某到深圳打工。但他们同时提出要小红先做了结扎手术。“他们让我做了结扎手术,就是想断了我的后路。”但为了能走出去,小红还是去做了。

2013年,小红随王某到深圳一家工厂打工,恢复自由的她一直想着回到父母身边,但苦于不知在何方。“这几年,我记忆里关于家的东西真的很少,我不知道我的家人在哪里。”

小红在深圳彷徨地生活着。一年后,她认识一个云南老乡,知道她的家乡在哪里。在老乡的帮助下,去年7月1日,小红瞒着王某,偷偷跟着老乡从深圳坐车回到了云南。
    来源: 新快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平均工资的生活:仅够基本生存

    下一篇: 针对维权律师恶法反弹大  人大搁置 张德江败了!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