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平均身高1.67米 竟不如日本
2015-07-01
国务院新闻办昨公布《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透露中国成年男女平均身高分别为167.1厘米和155.8厘米。这一高度竟不如日本,去年全球身高排行榜显示,日男平均身高为170.7厘米。大陆网民认为官方的身高值有欠客观。

国新办的报告指,统计显示全国18岁及以上成年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别为167.1厘米和155.8厘米,平均体重分别为66.2公斤和57.3公斤,与2002年首次统计相比,居民身高、体重均有所增长,体重增幅高于身高增幅。尤其是6-17岁儿童青少年,身高、体重增幅更显。

2014年全球男性身高排行榜数据显示,日本成年男子平均身高为170.7厘米,而二战后初期仅为160厘米左右。这表明日本人在50年间平均身高增长了10厘米以上。有媒体指,日本人“长高”的秘密与他们饮食由以前大米转牛奶面包、注重青少年营养和体育锻炼有关。对官方公布国人平均身高居然比日本人矮,大陆网民大表不满,有人认为主持此调查的国家衞计委是“抑我扬倭,居心不良”;也有人指,日本从60年代开始对小孩实行营养餐,每天喝牛奶,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人家的牛奶货真价实,我们的牛奶是用三聚氰胺做的,原因还是在政府!”
    来源: 新浪 责编: Amy

    上一篇: 湖南湘潭市色织染整厂上千名党员集体退党

    下一篇: 中共审计署试图破除“政令不出中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