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1年多 新移民获20万全额奖学金(图)
2015-06-19

关建斌(左)、李清清(右)在华谘处青少年辅导计画提名下,获Posse基金会提供的四年大学全额奖学金。(图:华谘处青少年辅导计画提供)

  鼓励高中生从事社区服务工作及培养领导能力的Posse奖学金,今年全美破纪录甄选出701位得主,发出总金额1亿1180万元的大学四年全额奖学金。芝加哥华谘处青少年辅导计画宣布,今年有两位华裔高中生获奖,每人可获20万奖学金。

  经由华谘处提名获得Posse奖学金的关建斌,将进入康乃狄克学院(Connecticut College)就读,计画主修物理和数学,另一得主李清清今秋将成为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新鲜人,将主修心理学。其中关建斌去年申请奖学金时,来美才一年多,曾担心英文不够好心生迟疑,后来,在华谘处辅导人员鼓励下通过面试,顺利成为奖学金得主,李清清则于六年前来美。

  Posse基金会网站指出,该基金会在亚特兰大、波士顿、芝加哥、休士顿、洛杉矶、迈阿密、纽奥良、纽约及华府设有分会,湾区是新成立的第十个据点。

  华谘处青少年辅导计画负责人邝杰棠表示,学生获得提名后需再经过三轮严格面试,才由甄选团队决定最后得主。学业成绩非重点,也没有家庭收入限制,学生致力社区服务,展现高度领导潜力,才是评选关键。

  华谘处资深青少年顾问卢敏表示,华谘处青少年计画鼓励学生参与社区活动,包括关建斌、李清清在内的华裔高中生,除了担任义工外,并有人凭藉双语优势,在社区更换驾照以及长者服务等活动中担任翻译。

世界日报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MBA留学生美国创业卖烤串 日入4000美金

    下一篇: 美研发男性新避孕法:打一针能管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