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暴雨成灾 1.6万死猪腐烂待埋
2015-06-17


广西一养猪场被水淹没 上万头猪死亡(网络图片)


广西地区连日暴雨,今日一处养猪场遭水淹没,1.6万多头死猪漂浮水中,部分腐烂发出难以忍受的恶臭。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农英相说,如此大规模、高度集中的死猪浸泡在洪水中,在广西是首见。

综合陆媒报导,广西汉世伟畜牧公司广西区总经理王林说,公司的养猪场被水淹了,“几乎只是搬一袋饲料的工夫,洪水就涨到了腰部”,猪来不及反应,上万只猪被洪水冲走了,只有数只猪爬到岸上或屋顶活了下来。

文章说,在六也乡加司村弄水屯,看到水面上漂浮着数不清的死猪,很多已经腐烂,附近数百公尺都能闻到这难以忍受的气味。

农英相说,目前气温较高,死猪腐烂速度加快,加快打捞速度是关键,否则死猪会滋生病菌对水体造成污染,引发传染疾病。

大化县水产畜牧兽医局长覃拥军说,打捞之后对死猪进行深埋。网民质疑对死猪深埋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当地的线民则关心深埋地点。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抗生素滥用 江河污染严重

    下一篇: 西安男持砖块购票:遭警方击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