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纳电影节谢幕 电影‘迪潘’获金棕榈奖
2015-05-25
第六十八届嘎纳国际电影节谢幕,本届嘎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由法国导演雅克.欧迪亚执导的‘迪潘’获得。另外获得最佳电影,最佳男女主角奖。法国总统奥朗德对此表示祝贺,称获得这么多荣誉显示了法国电影的多样性、开放性和创造性。

在本届嘎电影节中,法国电影大丰收,除‘迪潘’获金棕榈奖外,在电影‘市场法则’中扮演一个长期失业者、一个残疾儿童的父亲的文桑.林顿夺得最佳男演员奖;法国女演员艾玛妞莉.贝尔考以在影片‘我的国王’一片中的精彩表演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另外,好莱坞女演员鲁妮.玛拉在影片‘卡萝尔’中扮演主角的也同时夺得最佳女演员奖。

华语影片‘聂隐娘’的台湾导演侯孝贤则获得最佳导演奖,为该片配乐的林强荣获最佳原创音乐奖。此前,大陆导演贾樟柯在本届嘎纳国际电影节获导演双周“金马车奖”终身成就奖。 另外,匈牙利导演拉茨罗.内姆执导的‘索尔之子’获得评审团大奖。导演兰斯莫斯的‘龙虾’夺得评审团奖。
    责编: Amy

    上一篇: 想减肥? 运动优于仰卧起坐  

    下一篇: 日本最大家电零售公司将关闭46家直营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