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铁公司总裁为费城火车出轨事故负全责
2015-05-16


5月12日在美国费城附近发生火车脱轨翻车事故路段的铁轨于15日开始被拆除,调查人员们试图找到为什么火车会在一个急转弯处突然把速度从每小时70英里提升到100英里。而美国铁路公司(Amtrak)的首席执行官约瑟夫•博德曼已于14日在美铁的官方博客上发文表示对这一悲剧事故负全责,并致以深刻歉意。

博德曼在他的道歉信中还写道:“带着真切沉重的心情,我们悼念那些死去的人。他们的离去给他们的家人和社区留下了空白。”“美铁公司要全面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如何能在将来防止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12日夜里发生的这一车祸事故造成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其中有6名重伤者,但估计会转危为安。这是美铁公司28年来首次发生的火车脱轨并有人人员死亡的事故。

在死亡者中有一名是20岁的贾斯汀•泽姆瑟,他是美国海军军官学院的学生,他的葬礼15日上午于长岛举行,也是这8名死亡者的第一个葬礼。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人员查看了出事火车里的机车摄像记录,发现这列从华盛顿驶往纽约的火车在接近一个弯道处,突然加速,一分钟左右后,火车脱轨,而那个弯道处的限速是每小时50英里,在事故发生前,火车机师采取了紧急制动,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调查人员们还不清楚,这个突然提速的情况是否是由火车机师人为手动造成的,还是别的原因。

除此以外,调查人员们没有发现轨道、信号或火车机车有什么问题,出事前火车的行驶一直是准时的。 因此这列出事火车的机师布兰登•波斯田成了这次事故调查的焦点,他已经同意几天后去与联邦事故调查员交谈。

波斯田的律师罗伯特•格金说这起事故也给波斯田造成脑震荡,对于翻车情况已经“绝对没有任何记忆”,但是他在驾驶火车时绝对没有使用手机、没有饮酒,也没有使用药物。

32岁的波斯田住在纽约市,于2006年从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毕业,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之后进入美铁公司成为火车列车员,2010年成为火车机师。波斯田的朋友们认为他是一个喜欢火车的人,喜欢作火车列车员或机师,他是一个有良知的、正直的人,品质良好的人。

费城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说也在进行调查,并将决定是否提起指控。美铁公司预计,对轨道和设备的维修将持续到下周一(18日),在这期间,纽约和费城之间的铁路服务暂时停止。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美国对海湾安全领导人做出坚强承诺

    下一篇: 美国禽流感一发不可收拾 扑杀3000万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