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关闭500家大麻药房 只留130家
2015-04-10
(洛杉矶九日报导)洛杉矶市政府律师迈克. 福伊尔(Mike Feuer)今天对媒体记者说,洛杉矶当局已关闭500家医用大麻药房。根据两年前居民投票表决的结果,限制大麻药房总数上限为130家。

  不过,福伊尔表示,洛杉矶市仍有数百家大麻药房,这个数目比全美任何城市出售大麻零售点都要多。

  为了达到选民要求大麻药访不得超过130家的目标,洛市官员对若干违规的大麻药房提出刑事或民事控告,并且对大麻药房地址的房东提出可能连带对他们提告的威胁。

  洛杉矶大麻药房是在1996年加州通过药用大麻法案之后,近20年在洛市大量开办大麻药房。虽然加州允许大麻药房经营,但是,根据联邦法律,大麻仍是违禁品。

  目前全美有23个州准许出售药用大麻,但有四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批准出售娱乐用大麻,供成年民众吸食。

  由于洛杉矶市要管控大麻药房的数量,有些业者将大麻药房迁至其他地方经营。

  这种配销大麻的药房,在店前悬挂一个象征医疗的“绿色十字”,但是许多社区都抱怨大麻刺激气味充斥,也有些青少年从药用大麻顾客手中,取得大麻吸食,这是一个当地民众最担心的情况。

  不过,福伊尔说,最近两年对大麻药房的抱怨件数已在减少,他相信市府当局对违规业者取缔,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它已产生效果。但是,他拒绝说明抱怨案件数量的细节。

  他说,“我们虽然在一些过程中,达到不错的果效,但离完成应有任务,仍有距离。”

  洛杉矶居民在2013年投票,设定该市大麻药房的数量最多130家。

  根据加州政府的规定,大麻药房不能靠近学校,而且禁止有大麻药房的图案在夜间被看到。

  估计洛市目前的大麻药房数量,有不同的说法,差距很大。

  该校社会福利学教授佛里斯勒(Bridget Freisthler)说,去年九月,洛杉矶加大一项调查,发现洛市至少有410家大麻药房在营业。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际油市:油价从今年高位骤降6%

    下一篇: 美游说团体吁20元钞票头像改为女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