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金属人” 每天用油洗澡
2015-03-17
英国一名妇女患有罕见的系统性硬化症(硬皮病),皮肤和血管会变硬从而影响运动,因此她需要每天花三个小时在油里面洗澡、给皮肤涂上厚厚的润肤品,堪称是“金属人”。
综合媒体3月17日报道,41岁的怀特豪尔(Nicola Whitehall)每天早晨醒来,都感到自己皮肤僵硬,就好像是皮革制成的一样。她需要经常戴着手套、穿着靴子保暖,如果她把手伸进冰箱,手指会变成蓝色,非常疼痛。她的病影响到身体一些部份的供血,尤其是手指和脚趾,这是因为血管会出现短暂性痉挛,阻止血液流动。

她说:“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就好像是金属人。整个身体僵硬,感觉像是皮革。我需要在液体的石蜡里面洗澡,然后把身上涂上乳液,否则的话,我连手臂都伸不直。”

她还患有雷诺综合症(Raynaud' s syndrome),这种病会在寒冷的时候阻挡血液达到身体的一些部份,尤其是手指和脚趾。

怀特豪尔曾经是一名律师,1997年的时候她被诊断患上了这两种病。此前的几年,她一直感到身体不适而且疲惫。硬皮病是一种抗免疫的疾病,是由于身体产生的用于连接组织的胶原蛋白过多造成的。这种病会影响到皮肤、血管以及关节,有时还会深入到一些器官,比如心脏、肾和肠。

但是好在怀特豪尔的内脏器官目前还没有受到影响,但是她的手指和脚趾有溃疡。温度的变化会立刻引发她的症状,有的时候,甚至一阵凉风或者空调也会对她产生很大的影响。

她说:“我生活在手套和靴子里,当我出门的时候,我看起来好像是爱斯基摩人,一整年都是。我不再可以穿着普通的鞋子走路了,但是我必须要感谢我现在拥有的一切。”

2004年因为病情越来越严重,她辞去了工作。现在她把大部份时间都用来做硬皮症和雷诺德综合症慈善机构的志愿者。她很珍惜自己可以有机会帮助有这两种病的患者,帮助他们适应生活、活得更好。她说:“外界对于这的认识不足,即使是医学专业人士也是,许多家庭医生对此一无所知。我不再可以过过去的生活了,但是我一定要看到积极的一面,希望有朝一日我睡醒后可以从床上跳起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攻击摩根大通的黑客有望被抓  

    下一篇: 失聪女子39岁首次听到声音 命运弄人又将失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