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有效还贷 奥巴马学生贷款改变
2015-03-12



奥巴马周二在乔治亚州理工学院面对1万多名师生表示,他提出让美国大学生的学贷偿还条款更明确易懂和便于管理的计划。(美联社)

(华盛顿十日电)奥巴马总统今天在乔治亚理工学院向学生讲话时说,他将针对学生贷款重新申请的事情,让它更容易了解及运作,并且保障学生贷款欠款人的权益。

  奥巴马即将签署“学生援助权利法案”(Student Aid Bill of Rights),并且说明各式各样的政策调整与项目,要让它更容易帮助民众能够顺利的偿还他们的学生贷款债务。

  这项法案的核心目标是改善贷款公司和贷款服务商的服务质量,增强政府对他们的监督,使服务商为学贷借款人提供更加透明准确的信息和服务,避免借款人在无意中增加自己的负债额。

  据统计,目前有70%多的美国学士学位毕业生在离开校园走入社会时即揹负了平均每人2万8400美元的助学贷款。

  学生贷款形成许多民众的负担,不但是年轻学子即使在踏出校门之后,仍然揹着可观的学生贷款债务,有人直至退休还没能还清这项负债,奥巴马这项政策可以协助重新贷款学生贷款,让一些利息较高的旧贷款经过重新办理之后,适用低利率,协助民众清偿这项债务。

  教育部副部长泰德. 米契尔(Ted Mitchell)在一项电子通讯记者会上说,“美国有4,000万民众拥有学生贷款,我们有责任提供一项资讯,让他们顺利的经营他们这项债务,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协助他们解决困难。”

  这些完成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就是揹着这笔债务,成为“社会新鲜人”,如果顺利找到工作便要逐年偿还贷款,若是未能顺利就业,就遇到生活上的困扰。

  白宫官员也表示,政府部门将要求贷款公司为学贷借款人提供更明晰的条款,使他们了解谁是他们的贷款服务商、如何确定月支付额以及如何改变还款计划。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萨拉. 布伦姆. 拉斯京(Sarah Bloom Raskin)在记者会上表示,当贷款服务商把工作做好,能够与借款人之间展开良好的合作时,借款人的还款率将获得提升。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一些贷款公司提供的还贷条款不够清晰从而使借款人产生误解,延误了他们的还贷或最终增加了他们的负债额,而贷款公司从事获利。

  奥巴马政府打算建立一个更透明的联邦贷款集中管理系统,使所有需要偿还联邦学贷的人,能够通过这个系统,随时查看和管理自己的还贷进展,避免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延误还贷,同时避免由各个贷款服务商垅断信息或误导借款人。

  奥巴马将要求教育部在2016年7月1日前建好这个管理系统,从而更好地管理学贷偿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借款人对贷款人、服务商及收款公司提出的抱怨和意见给予更好地解决。

  白宫政府还将进一步研究是否有必要对相关法律做出修改,以建立一个更有利保护消费者的系统。
    责编: Amy

    上一篇: 母女同一天同家医院分娩 前后相差半小时(图)

    下一篇: 美国成功试射史上最强运载火箭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