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获中国10年签证 可多次出入境
2015-03-10
从3月9日开始,需要去中国大陆旅行的加拿大公民,将可获得10年多次往返签证,申请费100加元。中国公民从2011年底就可以获得加拿大10年多次往返签证,3年后,加拿大人终于获得了同等的签证。来看记者史青的报导。
周日,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和国际贸易部长埃德.法斯特( Ed Fast)分别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宣布,加拿大公民可以获得去中国的十年多次往返签证。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现在,加拿大人每次去中国都要单独申请签证,不论你要在那呆一周、一天还是六个月。今天的公告意味着,加拿大人只需要申请一次签证,就可以在最多十年多次进出中国,不需要每次都申请新的签证。〞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Ed Fast:〝这个新的协议将节省加拿大商人时间和花费,减少官僚程序,对于加拿大(去中国的)游客,以及要拜访在中国的亲人的加拿大人也是个好消息。〞

加拿大人获得了这种签证后,每次在中国停留的时间最长180天。

时事评论员冯志强:〝对于中国政府来讲,是个很不容易的措施,因为它始终比较敏感,对于海外进入中国境内管制,流量和信息进入的管制。〞

2011年12月,加拿大政府开始发放超级签证,从中国来加探亲的父母祖父母可10年多次往返,每次逗留2年。很快,十年签证延伸到其他的访问者签证。那么为什么三年之后,中共政府才给予加拿大人同等签证?

时事评论员盛雪:〝当加拿大、甚至美国都给予中国人十年有效的往返签证,在海外的华人社会(对中共政府不满)的情绪是越来越高涨,我相信这种情绪给中共一定的压力,因为它也要靠海外的华人社会在国际社会为其发声。〞

时事评论员盛雪担心,开放十年签证会有一定条件限制。

时事评论员盛雪:〝在这些年中,中国已经累计了大批的流亡人士,不能回国的人士,包括在海外的民主人士、法轮功修炼者、地下教会的参与者、藏人、维吾尔人,所有这些人是不是也应该能够同样的享有这样的一个政策,这才是考验中国政府的这样一个标准。〞

身为民运领袖,她认为即使流亡人士拿到签证,也不一定能回到国内。
    责编: Amy

    上一篇: 他原本想爬上那块石头自杀,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励志了!

    下一篇: 2014年外国人在日消费增加31%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