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英国会大楼屋顶 男子与警僵持一夜被捕
2015-03-08
(英国?伦敦8日讯)英国一名男子周六晚上擅闯国会大楼爬上屋顶,一度引起恐慌,警方和消防员到场戒备。在与警察僵持了一夜后,该男子于星期日凌晨5时左右被当局逮捕。

  目击者表示,周六晚见到国会大楼的屋顶上,有一名年约20岁、身穿灰衫黑裤的男子,他当时双手插袋在屋顶上走来走去,低头望着地上的群众,不知道想做什么。警方当晚9时许接报后,联同消防部门到场戒备。

  警方表示男子在屋顶来回走动,但没有给出具体位置。警方试图与他交流,而当时屋顶偶尔传来听不清楚的喊叫声。

  在僵持了一夜后,该23岁男子被逮捕,其涉嫌刑事破坏以及非法入侵罪名。

  当地传媒报道,当天在国会大楼附近曾举行有关气候变化的示威,未知灰衣男子是否示威者,也未知他如何爬上大楼屋顶。

  国会大楼包括上、下议院,多次遭示威者闯入,2008年和2009年相继有示威团体闯入,抗议希斯罗机场兴建第三条跑道,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

  小食车着火爆炸

  白宫虚惊

  另外,美国总统阿奥巴马周六早10时(大马时间晚上11时)准备离开白宫之际,白宫附近传出了一声巨响,引发白宫一度封锁。后来经查实,巨响是附近一辆售卖食物的流动小食车着火引致,白宫已解除封锁。

  《纽约时报》报道,在小食车着火同时,一只专责搜索炸弹的警犬发现附近一辆汽车有可疑,需彻底搜查。两宗事件似乎并无关连。

  在小食车着火爆炸时,奥巴马一家并不在南草坪。白宫记者报道,事件后,奥巴马一家改乘轿车前往安德鲁空军基地。
    责编: Lisa

    上一篇: 西藏将向珠峰登山者收环保费 每人100至200美元

    下一篇: 伊拉克男子在美首次见到下雪 开心拍照遭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