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前阴霾袭海南 现大范围重度污染
2015-02-13


2月12日,大陆南端海南省遭遇阴霾侵袭,大范围出现重度污染天气,AQI突破200大关,为五级重度污染,最高值达到262。(网络图片)


2月12日,大陆海南省遭遇阴霾侵袭,大范围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整个城市被阴霾笼罩白茫茫一片。

从江淮、江南一直到华南,大陆南方的阴霾污染在逐渐加重,一贯以空气好著称的海南省,亦不能幸免。



2月12日,大陆南端海南省遭遇阴霾侵袭,大范围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整个城市被阴霾笼罩白茫茫一片。

据大陆媒体报导,省会海口从2月12日凌晨2时起,AQI突破200大关,为五级重度污染,最高值达到262。最严重的东方市则出现5个小时重度污染,12小时平均水平接近重度污染。此外,澄迈县、临高县、昌江县也分别出现1-3个小时的重度污染。

据报导,12日凌晨,海口市PM2.5小时浓度从11日23时的52微克/立方米猛增到167微克/立方米,至12时仍达到95微克/立方米。

“曾经想过老来去海口躲阴霾,这个梦想看来破灭了,到时海口只怕跟现在的华北一样了。”网民感叹海南也跌进“霾伏”。

据报导,在过去的一年,大陆各地频频出现因阴霾造成的中度、重度污染,尤以重庆、上海、北京情况最为严重。有一项关于中国空气污染导致早死的调查报告称,

2013年,大陆的31个省会和直辖市,有近26万人因阴霾早死,而且死亡人数可能与吸烟致死人数相当。

在这31个省会城市中,空气污染致死亡人数最多的城市分别是重庆,死亡29805人,上海次之为19476人,而第三位的北京达16745人
    责编: Lily

    上一篇: 河南漯河一油库起火爆炸

    下一篇: 传习近平拿下两前军委副主席 军中有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