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承诺言犹在耳 希财长:不惜违背换债券交换
2015-02-09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在连续走访欧盟各主要国家寻求支援而遭峻拒后的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YanisVaroufakis),在2日放低了姿态,宣布不再寻求减记债务,而改以交换债务方式处理,同时表示希腊将寻求“戒除债务瘾头”的后续作为。

除了国际货币基金(IMF)、欧盟(EU)和欧洲中央银行(ECB)已然拒绝减记债务的要求外,即便支持希腊的法国,也清楚向瓦鲁法基斯表达难以苟同减记的态度,德国更不用说,默克尔甚至拒绝与瓦鲁法基斯见面。

走投无路的希腊财长,终于在2日放弃了减记债务的企图,提出新的偿债方案,不再要求债权人勾销3,155亿欧元的债务,改为将未偿还的债务,换成“与经济成长连结的公债”及“无到期日公债”两种债券以交换未偿还公债。

前者将与名目经济成长率挂钩,以取代欧元区对希腊的纾困贷款;后者用来交换欧洲央行目前所持有的希腊公债。至于该计画的配套措施包括:(1)长期维持预算盈余,以GDP的1%至1.5%为目标,即便违背选举承诺也在所不惜。(2)加强查缉富人逃漏税,瓦鲁法克斯表示,将“先抓鱼头,再摸鱼尾,直到成功为止”。

瓦鲁法克斯颇为得意的表示,这项换债计画是一种“聪明的债务工程”,少了“减债”的说法,相信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债权国也较能接受。

看来,希腊“激进左派联盟”真的是黔驴技穷了,“以债养债”成了他最后一根稻草。从所提出的配套措施来看,“激进左派联盟”早就心知肚明,所有对选民的承诺根本就是用来骗票的谎言,当选也不过10来天光景,就“不惜违背承诺”;而今所订的盈余目标,也还是个呼拢人的障眼法,裤腰带勒得再紧,恐怕也榨不出东西来,这能蒙得过欧盟的眼吗?说什么戒除债瘾,没有如爱尔兰那般全民一致,破釜沉舟的大破大立格局,能成吗?!这也难怪,“激进左派联盟”本质上就有着共产党基因,所以东德出身的默克尔,根本懒得与这帮人打交道。
    责编: Lily

    上一篇: 电锯惊魂:世界最大电锯重45000吨可切断大山(图)

    下一篇: 每个女孩都该拥有的5款礼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