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银行出现神秘女用户 轻松转走4亿存款
2015-02-04
大陆最近出现一名神秘女用户,将用户存款经由转帐盗领方式,转走了四亿元人民币。

据《钱江晚报》报导,杭州联合银行42名储户的9500多万元人民币这些存款的转账到一个叫邱爱玉的帐户。南京储户王炎在江苏的消失存款达1.01亿元人民币,其中6100万元人民币也被转入邱爱玉账户,而且不只这几个人受害。

据报导,受害人方先生形容当时的过程,犯案手法是以银行业务为由向客户招揽生意,又以高利息引诱投资者投入大量金钱,先将利息汇给你,其他的本钱就这样“没了”。

然后是怎么转到邱爱玉的帐户呢,先让投资者输入密码印对账单出来,这只是虚应一招,然后写好一张转账单,告之投资者再次输入密码进行确认,就这样把钱转到了邱爱玉的帐户中。

据报导,现在正朝“内外勾结”的方向调查,已针对招揽业务的银行行员进行调查,例:周恩祥为某银行昆山市蓬朗支行行长,陈华为相城支行负责审核的业务经理,现都已被调查是否为内鬼。

报导表示,可能是邱爱玉透过认识的金融业务的人脉,认识了更多的银行业务,然后说服他们和她一起进行银行外业务,付给他们佣金3%,并跟他们说,之后会还钱,结果钱没有还。

报导指出,银行为了保障安全设有多道安全关卡,像柜员办理和营业经理复核,大笔资金行长会亲自审核,还有远程监控,专门负责远程审核的团队进行审核客户各项资料,但有了银行内鬼,他们一勾结,就避开了这些审核步骤,盗取存户的存款。

报导中指出,认识邱爱玉的人说,邱爱玉曾融资很多钱,为的是她所拥有的专利新型的沥青路面改良剂能生产,但后来利息还不上,可能是因此而动了歹念。

有海外舆论认为,这是人太贪造成的,投资一方也贪,业务也贪,盗领者也贪,不管制定什么完善制度都会被钻空子,只有道德回升,人人不贪,任凭你变来变去我也不看的清楚你怎么变。




    责编: Amy

    上一篇: 感动上天的爱情  妻子患怪病 丈夫携其移居孤岛38年  终获愈(图)

    下一篇: 湖南高广两高管涉贪逾亿处死刑 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