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妇人卖掉房子以游轮为家
2015-01-29
佛罗里达州86岁富孀,在豪华游轮上生活近七年,一年花费16万4000元。

被昵称为“李妈妈”的李‧华斯泰特(Lee Wachstetter),在丈夫1997年去世后,即成为顶级游轮水晶尚宁号(Crystal Serenity)的长期住客。当丈夫因癌去世时,李妈妈说:“他告诉我:‘不要停止游轮旅游。’我听了他的话,至今一直过着零压力的童话生活。”她卖掉罗德岱堡的五卧住宅,改以游轮为家。

这艘容纳1070名游客的豪华游轮,无疑是退休族的天堂,游轮上一应俱全,有名牌商店、电影院,各式各样的活动,更别说还有源源不绝的美食,足足让李妈妈胖了25磅。

李妈妈是以游轮为家的一小撮人之一;事实上,全球有艘最大的海上住宅“世界号”(The World),有165间住户,于2002年启航。

李妈妈说:“是我丈夫引领我享受游轮旅游,梅森服务银行业,曾是房地产估价员,在我俩结婚50年来,我们曾共乘游轮89次,我自己另外又参加超过百次的游轮行,其中15次是环球游轮旅游。”

她说,她早已不再计算已旅游多少国家,她说:“从第100国以后,我就不再继续数下去,即使说我到过所有有港口的国家都不为过。”

她表示,最令她怀念的是在陆地与家人共度的岁月,不过,她可透过手提电脑,随时和三个儿子和七个孙子女连络。她说:“我每天都可以和他们通话,游轮停在迈阿密时,即去探望他们,去年游轮在迈阿密停留了五次。”

住在该游轮的一年花费约为16万4000元,包括一间第七层单人舱房、三餐及娱乐活动。该游轮另有三名妇女也以游轮为家,但不如李妈妈住得那么久。

别预期李妈妈在今年5月过87岁生日或接下几年会搬回陆地,她说,她已被游轮的梦幻生活宠坏,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适应陆上的真实世界。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华裔律师夫妇移民欺诈罪成立,千万美元家产充公

    下一篇: 美国八大航空公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