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都会地区12日清晨将现夹杂降雪、冻雨和冰雹的冬季溷合暴风
2015-01-11

国家气象局表示,纽约大都会地区在12日清晨将出现夹杂降雪、冻雨和冰雹的冬季溷合暴风。

纽约市清洁局已发出冰雪警报,当局并提醒民众要多加注意在结冰道路的行车安全。

气象专家指出,这波冬季溷合天气将持续至12日交通尖峰时段,并可能在下午以前转为降雨。
 
市清洁局表示,当局为因应这波可能造成路面结冰的暴风,已加强准备铲雪和洒盐设备。
 
依据天气预报,纽约地区在11日的最低气温为华氏30度,但12日最低气温为25度,而在13日虽然转为晴天,但最低气温将再下探至19度。
 
气象专家指出,一般在降雪后,只要每小时降雪速度不致过快,可让在各道路穿梭的铲雪车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并洒上融化冰雪的岩盐,应可让路面维持安全通行。
 
 不过,若是在降雪前后挟杂冻雨和冰雹,之后气温再下降至冰点以下,则路面可能会出现结冰,或暗藏在积雪下方的“黑冰”,而对行驶车辆产生极大危险。
 
 驾驶人在结冰路面若未及时提前减速慢行,尤其是在转弯或上下坡的路段,则可能出现轮胎打滑,而造成车子失控。 


    责编: Lisa

    上一篇: 1月11日 纽约“地铁无裤日”(图)

    下一篇: 纽约将禁泡沫塑料包装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