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火灾现场 官员现身名牌羽绒服惹议
2015-01-06

1月2日,哈尔滨市火灾致5名消防员牺牲,哈尔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身穿一件价值不菲羽绒服现身火灾现场。石嘉兴着名牌羽绒服的照片引发了网友围观,他被网友称为“棉服哥”。石嘉兴所穿羽绒服品牌为Moncler,国内售价在万元以上。石嘉兴回应媒体称,其羽绒服为女儿由国外购买,不过人民币几千块钱。

石嘉兴身穿名牌羽绒服现身火灾救援现场,引网友不满。

在微信、微博中流传甚广的这张照片中,一位戴眼镜、身穿黑色羽绒服的领导正在现场听取汇报,图片被网友加上了注解:“年轻轻的为国防献身牺牲了,给2万抚恤金,这个戴眼镜的领导,穿的是Moncler羽绒服,专柜卖一万多,给2万抚恤金是让买羽绒服的啊。”

网易新媒体经过比对,发现照片上的领导为哈尔滨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哈尔滨政府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其负责市委具体工作运转的协调。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全面工作。分管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档案局,协助分管市信访局。联系驻哈部队。

照片显示,该领导羽绒服上清晰可见的LOGO确为Moncler。Moncler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的专门从事生产户外运动装备的著名品牌,在哈尔滨已有专卖店。其中文网站上羽绒服价格都在万元以上,类似于石嘉兴所穿的连帽羽绒服新款标价为11600元。有网友评论:“真牛逼!羽绒服能穿这么贵的,真不知道其他东西能用什么价位的。领导好厉害。”

今日下午,石嘉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件羽绒服是女儿从国外买来送给他的,在国外购买的价格不过人民币几千块钱。石嘉兴称,1月2日元旦假期期间,他穿着这件羽绒服去北京看望工作的女儿。当晚在听到火灾造成消防员牺牲的消息后,他马上改签了机票于3日一早赶回了哈尔滨。他说,因为情况紧急,就直接从机场赶往了火灾救援现场,没来得及换衣服。石嘉兴表示,他十分感谢网友的监督,理解群众对5名消防员战士牺牲、十几名消防战士受伤难过的心情。他说,在火灾救援的紧张情况下,由于自己一时不慎,引发了不该有的舆情,客观上给党员干部的形象带来了不该有的负面影响,他内心深感惭愧。

    责编: Lisa

    上一篇: 看到这儿我哭了  要交多少税才能养得起他们

    下一篇: 哈尔滨大火官方585字通报 :“领导高度重视”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