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房价的谜底终于被揭开
2014-12-05
【看中国讯】    《15万亿卖地钱去哪儿了:官员称一大部分进了个人腰包》──这是近日华夏时报一篇上网的报道标题。报道告诉人们:为期两个半月的土地财政家底审计结束了,这次土地审计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重点对2008年至2013年期间土地出让金收支及非税收支管理情况、土地整治项目及耕地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审计的结果是中国大陆六年卖地15万亿人民币,有一大部分进了官员的个人腰包。报道中有段话是这么说的:“‘土地出让金何去何从,查一查就知道了。’内蒙古赤峰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至少一大部分通过各种手段、各种渠道都进了个人的腰包。”

另外,报道中说,“2008年公告显示,11个城市违规使用出让金83.7亿元,其中一部分被挪用于建楼堂馆所。”说句良心话,那些被挪用的卖地钱真要全部用在了“建楼堂馆所”,倒也“情有可原”,问题是只有天知道,在建设那些“楼堂馆所”中有多少官员吃了多少回扣,也就是说,事实上一些“管事者”把卖土地的钱变相装入了自己的腰包。

如此说来,中国大陆连续多年的高房价谜底终于被揭开了。事实表明,中国大陆一个个地方政府官员毫无公心,往往都是先肥了自己再说。他们巴不得自己城市的房价涨到天上去!所以说,中国大陆没有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斗争,只有百姓与这些贪得无厌的地方政府官员的斗争。

众所周知,已经多年了,人们把中国财政称作“土地财政”或者干脆就叫“卖地财政”,再好听一点,叫“第二财政”。那意思很明了:中国的GDP就是用卖地撑起来的。中国大陆的“繁荣昌盛”,特别是中国一部分人的“幸福生活”就是建立在依靠卖土地敛财或说建立在房奴们的痛苦之上。《华夏时报》的报道中说,有“数据显示,2013年,地方政府土地出让金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4.1万亿元。自2004年全国土地开始普遍实行‘招拍挂’制度以来,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上涨超7倍”。难怪近年来,坊间一直流传一句笑话,这就是当潮水退去之后,就不难看出谁在裸泳。可以说,如果不卖地,中国每年的GDP能有5%就要“烧高香”了,这也是前一届中国大陆所谓调房价越调越高的“秘密所在”。

现在回想起来,真不是滋味。这不就是在欺骗自己的国民吗?一个高度集权国家,“党和政府”绝对领导一切,想干啥就干啥,想干成个什么样就干成个什么样,没有监督,没有约束,一个房价不仅调不下来,而且越调越高,你说这不是哄鬼吗!别说一个房价,就是再大的难题,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也都不是个事儿啊。然而,中国这么大一群房奴准房奴们居然也还就信了,认为中国房价不是中央政府不调,而是调不下来。中国人几十年来一直甘愿受骗。有人说这是“洗脑”洗的。就算是吧。可在今天这样一个信息时代,你如果还在那儿一味埋怨别人不该给你“洗脑”,很难还会有人同情你。
    责编: Lily

    上一篇: 港人忧心被中共监控

    下一篇: 台湾金门县长参选人许乃权 涉“共谍案”被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