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倒塌25周年 德国隆重纪念
2014-11-10
默克尔在几位德国高级官员的陪同下来到柏林墙纪念碑,默克尔表示柏林墙倒塌是人们渴望自由的像征。她说柏林墙倒塌显示出我们的梦想能够实现,无论要克服多大的阻力。

〝这显示出我们有力量塑造我们的命运让事情变得更好,这就是柏林墙倒塌传递的信息,这个信息不仅仅在德国,在其他地方,如欧洲和全世界也在传递,尤其是乌克兰叙利亚,伊拉克和人权受到威胁和侵犯的地区。〞

柏林墙倒塌时,默克尔在共产主义东德是一名35岁的科学家,她表示,那一天让她永生难忘,

〝柏林墙倒塌是喜悦,也是因它而丧生的受害者的纪念。〞

至少138名东德人曾试图通过柏林墙逃亡西德而丧命,还有许多人因试图逃跑而被关进监狱。

默克尔说德国永远感谢那些上街抗议共产主义暴政的东德人,他们的勇气带来了今天的和平。

星期天,成千上万德国人以及来自各国的民众也参加了柏林墙倒塌25周年的纪念活动。

1961年8月13日,150公里长的柏林墙修建,从那个夜晚起,德国的分裂局面持续了整整38年,1980年起,东德反对共产主义暴政的民主呼声越来越高涨,这迫使东德政府不 得不最终开放柏林墙,东西德的人们欢呼雀跃着拥抱彼此,热闹的庆祝持续多日。柏林墙倒塌标志着德国统一,也成为冷战结束的像征。

    上一篇: 中共招募大批海外学生从事低阶间谍活动

    下一篇: 哈珀会晤习近平强调人权:加国价值观永远排在第一位